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卡思商业版:巧用智能投放逻辑,我们找到了一批原来没发现的母婴类达人

 2019-04-10 15: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观察最近的KOL营销情况,火星营销研究院发现母婴类达人的投放正在加速。近期火星文化也接连收到金领冠、美素佳儿、雀巢等母婴类广告主的营销诉求。所以今天,我们就借助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为大家推荐一批来自抖音的优质母婴类KOL。

如何定义一个“优质”的母婴KOL呢?结合母婴类广告主的诉求,再按照卡思商业版的数据标准,我们希望这一批KOL具备这样的特点:能够精准覆盖母婴类的用户人群、内容质量优秀、近期账号运营情况理想、粉丝能够高度认可达人,并且最好有一定的商业合作经验。

首先,为保证能够精准覆盖母婴用户群,我们通过卡思商业版的智能筛选功能,按照内容标签分类,选择了母婴萌娃 垂类,并且选择了粉丝质量分数在60分以上的抖音达人。

需要提醒的是,在为品牌主真正服务时,我们可以根据品牌主的具体诉求,去选择更加细化的选择标签哟,比如粉丝量的范围、是否开通商品橱窗、红人的性别、地域等等。

初步筛选后,我们看到卡思商业版给出了382个符合条件的达人账号。按照卡思指数排名,我们暂时选择了前30位KOL。

部分KOL,数据来源:卡思商业版

然后,我们就具体来看一下他们近期的抖音数据表现情况吧。

因为希望账号的近期运营情况理想,因此这些账号近期的粉丝数量最好呈现上涨趋势。卡思数据可以对账号近30天粉丝增量情况进行统计,因此我们可以很方便地知道,哪些账号的粉丝最近呈现增长趋势,哪些账号的运营情况出现了掉粉现象。

基于这一点,李雨霏2007、一一丫丫、一一丫丫妈妈、老高的小孕妇、中美混血玛尔娜、育儿女神蜜丝懂、萌宝熙熙、UA泺熙Nicolas、龙凤胎兄妹、蓝小爸、萁萁baby、毛小兔Theresa、我们的爱、刘怡歆、大小v这些账号在近30天,粉丝呈现上涨趋势。

再者,我们希望这些达人有一定的商业合作经验,因此进入到达人数据分析页面后,我们还可以根据“商业分析” 功能,查看这些KOL近期有没有相关的品牌合作经验。如果达人有过品牌合作,我们在后台可以看到合作的品牌主、所在行业以及相关的传播效果数据。

通过这一步,我们看到一一丫丫、育儿女神蜜丝懂、萁萁baby、刘怡歆、大小v 这些账号都有过与母婴类品牌主合作过的经验。

分析他们的用户画像、粉丝舆情等更详细的数据后,我们确定这5位是我们这次要找的母婴类达人。

接下来,强大的相似红人功能 再次帮上了忙。我们以选中的这些达人为参考标准,再按照前面的筛选条件,又“淘”到了一些优质账号,比如,西西西酱米汁儿、毛小兔Theresa 等。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这些筛选出的达人账号吧!

1

@一一丫丫

一一丫丫是一对爱跳舞的双胞胎姐妹,其账号内容也多以发布两人的跳舞视频为主。双胞胎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让视频内容很有看点。

近期一一丫丫这个账号的数据表现不错,总粉丝量超过397万,近30天粉丝增量达到了130.1万。此外,一一丫丫的小号“一一丫丫妈妈”近期的数据表现也不错,近30天粉丝增量达到50.6万,其账号也多是发布双胞胎女儿的视频。可见这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孩其近期在抖音的关注度一直在提升。

一一丫丫的粉丝以女性粉丝为主,25-30岁占比近一半,与母婴用户群体相匹配

数据来源:卡思商业版

2

@育儿女神蜜丝懂

育儿女神蜜丝懂为学前教育硕士,在育儿方面有专业知识背书。而她的视频中,经常向各位家长分享育儿知识,比如如何科学喂食,怎么教孩子社交,宝宝什么时候上幼儿园合适等等。

我们通过商业分析功能看到,育儿女神蜜丝懂曾经为美赞臣做过推广,其广告视频的平均点赞数为1.1万,而这和她日常视频的有效集均点赞数相差不多。可以看出她的粉丝对她的商业推广的宽容度也比较大。

数据来源:卡思商业版

3

萁萁baby

萌娃一枚,因为一双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加上可爱机灵的模样,让她在抖音上俘获了一大批粉丝。其账号内容也多以发布萁萁的暖萌内容为主。从账号的粉丝舆情来看,可爱、漂亮、眼睛等成为关键词,可见粉丝们对萁萁的喜欢。

数据来源:卡思商业版

而萁萁小萌娃也深受广告主的喜爱,通过卡思商业版的“商业分析”功能,我们看到萁萁已经与来自母婴、玩具等行业的多个品牌主进行合作,是一位拥有丰富经验的小可爱。

4

@刘怡歆

刘怡歆是一位已经上幼儿园的小可爱,其账号多以发布刘怡歆的一些日常片段为主,而其真实自然的反应常常萌到众人。目前刘怡歆在抖音上已经拥有超过300万的账号,且近1个月还在保持增长,在母婴类账号中算是粉丝量比较高的账号了。

她的粉丝舆情也以正向评论为主,“可爱”“漂亮”成为粉丝讨论最多的词语。

数据来源:卡思商业版

5

@大小v

大小v则是一个可爱的男萌宝,日常视频就是他个人的卖萌秀。卡思数据显示,近30天内,他的粉丝增长达到29万,增长非常快。

而且他也是非常受广告主欢迎的一个小萌宝。“商业分析”功能显示,大小V目前已经与美赞臣、伊利等母婴品牌合作,而且还受到华为、喜多多等其他行业品牌主的欢迎。

大小V合作的品牌,数据来源:卡思商业版

6

@西西西酱米汁儿

西西西酱米汁儿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其视频最大的看点就是米汁儿可爱天真阳光的笑容了。我们从账号的粉丝舆情中可以看到,“可爱”“小可爱”“宝贝”“漂亮”等词语成为关键词,成为名副其实的想要“骗人生闺女”系列。

虽然目前这个账号的粉丝号只有49.8万,但是她的粉丝质量分数为78分,这比抖音同类母婴达人的分数高出不少。从她与美赞臣的合作也能看出她粉丝的优质性,其平均点赞总数为9000+,比她的日常视频的集均点赞都要高。

7

@毛小兔Theresa

在使用“相似红人”功能的时候,我们再次发现了这个账号(之前智能筛选环节,因暂时没有商业合作经验没有选择)。毛小兔属于高颜值小姐姐,但是“夫妻”“萌娃”也是她目前重要标签。

分析其视频可以看到,她拥有一个和自己相爱13年的老公,@郑印灏Yinhoo和一个1岁多的儿子饭团,其视频中常常看到一家三口出镜,他们展示出的家庭幸福感非常具有感染力,也是母婴类账号中除萌娃、辣妈、宝爸之外的另一个表现力很强的内容主体。

近30天内,毛小兔Theresa和其老公的账号@郑印灏Yinhoo粉丝数都处于快速上涨阶段,分别增长了13.6万和38.1万,足以见得抖音粉丝对他们一家的喜欢。

因此,虽然卡思商业版还没有抓取到这个账号品牌合作的一些数据,但如果母婴类品牌想选择高颜值会跳舞的宝妈,并想通过秀幸福提升品牌好感度,那么毛小兔是必选之一。

我们通过卡思商业版的“智能筛选”“相似红人”“商业分析”等功能找到了上面这些优秀的母婴类达人。而根据卡思商业版的“抖音话题” 功能,我们还能看到,在母婴类品牌发起的抖音挑战赛中,广告主们最喜欢使用的一些KOL。

分析后你会发现, 虽然母婴垂类的KOL是广告主最常使用的达人类型,但是一些其他类别的账号,比如一些美妆内容,尤其是针对宝妈的美妆养生内容也十分吸引母婴类精准用户群的喜欢。

再有就是一些运营已久的账号 ,在抖音已经拥有了一批忠实的粉丝,而账号运营者也在粉丝的关注下结婚、生子。在其原有调性的内容中又增加了“萌娃”“家庭”等元素 ,也受到粉丝的欢迎。这一类账号因其粉丝量多且粘性比较高,也应作为母婴类品牌kol投放的选择。

下面就像大家介绍3位!

8

@小蝌蚪妈妈

小蝌蚪妈妈的视频以学各类美妆知识为主,也会向粉丝分享与自己宝宝的互动内容。自称为是被美妆养生耽误的育儿达人 。

虽然没有讲解专业的育儿知识,也不是以展示萌宝为主,但是小蝌蚪妈妈粉丝构成中,女性用户占比超过83%,粉丝年龄段在25-30岁的占比达到49.23%,与母婴用户人群高度吻合。而且她最近的粉丝增速表现也不错,近30天增粉近20万,粉丝总数达到437.9万。

数据来源:卡思商业版

基于这些特点,母婴类和美妆类的品牌主都比较青睐她,卡思商业版“商业分析”功能显示,小蝌蚪妈妈已经与美赞臣、帮宝适、美素佳儿、植村秀、博朗等多个品牌进行了合作。

9

@杨公子要上进

杨公子要上进,原名是杨国臣,上娱娱乐MCN创始人,被称为“女性之友”。他的短视频作品风格幽默风趣,节奏快,以分享女生、男生的各种“小秘密”为主,而这些“必须承认的事”也深受观众认同。

作为搞笑型的达人,杨公子在抖音上拥有686.4万粉丝。他的妻子是师亦涵,也是一名小有名气的网红,两人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宝宝,因此在视频拍摄中,也会有以宝宝为主的视频拍摄。

近30天内,杨公子要上进的粉丝增量超过21万,增速也是比较快的,在抖音上是比较受粉丝关注和喜欢的一个账号。

10

@猫女林

猫女林通过“萨瓦迪卡欢迎大家”的神曲走红抖音,目前在抖音平台已经拥有了1148.4万的粉丝,属于头部大号。卡思商业版对猫女林的卡思指数评定为806分,平台排名为58名,粉丝质量分高达80分。这样看来,猫女林在抖音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

数据来源:卡思商业版

而这位影响力十足的“小姐姐”其实已经是一位宝妈了,她在视频中会和粉丝分享自己的宝宝和幸福的家庭生活。从猫女林的用户舆情分析可以看到,“宝宝”“孩子”“生完”“身材”“瘦下来”等和宝宝、产后相关的关键词被粉丝热议,而这也正是母婴类人群所关注的。

所以如果母婴品牌想要寻找头部大号的合作,猫女林是选择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