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解读先花一亿元知识图谱核心能力与应用

 2019-04-15 09: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2年,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概念由谷歌正式提出,本质上是一种由知识点相互连接而成的语义网络(semantic network)。

图片45.jpg

知识图谱是解决数据梳理和组织成知识库的技术,是一种应用语义理解技术实现更高质量、可计算、计算机可理解的大数据结构,用于提高对数据、信息、情报的搜索查询能力。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知识图谱为互联网关键技术之一,已被广泛应用于金融科技、互联网安全等行业领域。

毋庸置疑,金融科技的核心是风控。风控的痛点在于如何识别个人、群体反欺诈,面对这些挑战,先花一亿元针对性地在其全流程信贷风控、等产品服务中融入知识图谱技术。

先花一亿元知识图谱的架构,可以分为三个主要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知识获取。先花一亿元从海量的结构化、半结构化以及非结构化数据中获取知识,包括互联网上的数据、行业数据、日志数据等等,再进行挖掘、归一、融合。

第二部是数据融合。先花一亿元通过挖掘算法、图数据库等各种算法与关键技术,对不同数据源获取的知识进行融合,将用户不同种类的数据以实体-关系-事件-属性的形式存储,连接在一起,并在纵横交错的数据信息之间的构建关联关系,最终形成行业或用户的知识图谱,从而了解用户在现实世界中实际的关系。

第三部分是知识计算及应用。先花一亿元利用这些巨大知识图谱丰富的计算功能,包括调用算子去查询、标注、计算、推理、预测等,从而完成特定的能力,并基于此形成知识图谱的具体应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应用
图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