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众力金融:坚持小额分散 降低出借人风险

 2019-04-19 17: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监管为防范网贷中介机构的风险管理能力和集中风险下发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为保护出借人资金安全、降低平台运营风险,《暂行办法》规定: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同一自然人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

其核心思想就是P2P网络借贷金额应当以小额为主,即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小额分散”,那么“小额分散”的作用是什么呢?

分散风险

风险控制是P2P网贷平台能否稳健运营的核心问题,当借款人为不同行业、年龄、学历时,分散独立的个体之间,违约的概率将会保持相互独立性,可以有效降低风险。

对于出借人来说,“小额分散”的意义就是多元化有效分散出借风险,把资金出借到多个项目,践行“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原则,坚持“小额分散”降低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是平台风控的保障

P2P网贷平台作为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小额分散”不仅是监管要求,也是网贷平台自身风险控制的重要条件,是平台用户资金安全的保障。

“小额分散”对网贷平台而言是一种直接有效的风控手段,让资金分配到不同的借款主体,可以控制坏账风险。

对于出借人而言,选择P2P网贷平台时,资产端是否坚持“小额分散”,或成为平台安全评判的关键点之一。

众力金融坚持小额分散原则

众力金融作为一家积极拥抱合规,坚持信息中介性质,始终把资金安全、项目稳健作为风控管理的重中之重,确保每个项目的资产安全可靠的平台,自上线以来,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将“小额分散”的原则作为平台发展的基本理念之一,平台在整体业务趋向分散的情况下,更加重视优质的小额借款人。

《网贷暂行办法》中有提到“进一步引导网贷机构回归信息中介、小额分散的普惠金融本质”。从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趋势来看,具备“小而美”特质并有实物抵押的平台更受出借者推崇。

坚持“小额分散”,既是监管对网贷平台的合规化要求,同时也是网贷平台自身风险控制的要点,未来,众力金融将继续认真遵守监管要求,制定严格的制度规范,控制风险,坚持资产小额以及风险分散的原则,拥抱合规,健康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