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知识付费正在走下坡路?

 2019-04-21 10:2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19年开始知识付费的疲软,18年大规模封号,以及代表作家咪蒙团队因为某篇文章被封禁!焦虑也渐渐的消失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贩卖焦虑的公众号很少了!简单来说就是焦虑贩卖不动了!

贩卖焦虑最火的那几年,14-18年!18年最后一篇关于焦虑的文章,随着北京房价的阴跌不止,逐渐化为泡影!

我们回头看看这个时代,倏忽间发现,移动端的崛起为贩卖焦虑提供了无孔不入的渠道!大规模贩卖是从14年的《罗辑思维》开始!盛极之时,全国都有罗粉圈,供养二字,体现洗脑之深!

最容易贩卖的是知识焦虑,仿佛知道某些知识就能改变命运!知乎盛极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懂得那么多道理,却过不好这一生?”

现在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道理是没用的,资源才是有用的,强大实力可以碾压一切道理,这世界本身就是不讲理的,比如奔驰车主如果在两年前维权,其实也是没用的,奔驰4S店完全可以用N种方式解决掉维权这个小问题,是抖音快手等短视频为相对弱势群体赋能了,相当于发动群众,自发进行传播!硕士也好,博士也罢,没有实力,皆付笑谈中!”

从奔驰事件再来看,道理遇到实力几为鸡肋,你只有闹,闹到全中国人尽皆知,闹成一个热点话题,才有可能被解决问题!

这不是后面还有几个人坐车顶盖维权吗?怎么没有引起轰动效应了呢?

这些东西,学校不教,也教不来!

当然贩卖知识焦虑被收割的问题都不大,无非是交一点小钱,贩卖房产焦虑问题就很大了!

和一位房产中介聊,他说,很多人心头一热去买了房子,每个月工资扣掉贷款,只剩100块,最后导致影响了生活质量从而没办法,只能退掉房子!

地产这趟车,大多数人,玩不起!需要除大资金外的流动资金周转!买不起房的还是大多数,我们村是城中村,70%的家庭没有商品房!

即使刚刚够得着一套房的门槛,也要准备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拿不拿得住,这又是一个问题,抗不抗跌,这是第二个问题,最恶心的不是大跌,是阴跌!浪费了时间成本,浪费了金钱成本,浪费了心力!

我并没有看空房产,我只是说,大部分人,资金流不行的人,买房前请深思熟虑,千万别盲目购买!

贩卖焦虑不仅体现在以上两点,还体现在创业焦虑,正儿八经创业的,该倒闭的都倒闭了,玩灰产的都发家了,但灰产都太短期了,能做一年的很少很少!大部分灰产被打为黑产的可能性极高!

我见过他高楼拔地而起,也见过他不慎锒铛入狱!

当你思考为什么别人都没事的时候,你就已经输了!因为这一切都是运气,只分大概率和小概率!

年轻人该赌,不赌老了怎么办!这是赌赢了可以思考老年的问题!但万一,赌输了呢?

就像被红萝卜引诱的驴子,一步一步踏入深渊!

一个有钱人绝不会因为投资失败而变成穷人,因为他不会把最后的资金投进去。

正如赚钱一样,没有一个人可以赚干净最后一个铜板!

稳重看的不是表面,稳重也不是成事的基础,只不过是成事后的门面点缀!

与马云相比,刘强东可谓是很稳重!

所以创业和赚钱的焦虑没必要有,遇到合适的人合适的机会一切都会来临!切勿盲目崇拜,盲目跟风!最终连选择的余地都没有!

莫焦虑,时代一定会赋予属于你自己的机会!

酷酷点评网https://www.kuku51.com/,转载保留本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付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