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博信股份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Tlab.AI 将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商业转化

 2019-04-23 17: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全球科技创新空前活跃,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人工智能已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浪潮,此举或将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刻的变革。

4月22日上午,博信股份(股票代码:600083.SH)在苏州举行了博信股份人工智能实验室Tlab.AI成立启用暨人工智能学术交流活动。苏州市政府副市长陆春云,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孙艳,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黄雪勋以及姑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刚,姑苏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文彪,姑苏区政府副区长周健慧出席活动。博信股份董事长罗静,博信股份总经理刘晖,博信股份CTO邱杰和美国、新加坡、韩国等国内外全球顶尖的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教授专家及人工智能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会。著名财经类主持人褚琳出席并主持了活动。

徐刚区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是事关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问题。博信股份作为苏州姑苏区首个主板上市企业,为姑苏区科技创新等新经济和新业态的发展树立了标杆。此次博信股份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启用,不仅能促进优质创新项目落地,也为人工智能研发机构提供研究成果转化和销售的渠道,同时还将为姑苏区打造人工智能企业积聚亮点。

博信股份总经理刘晖代表Tlab.AI发起方博信股份发表致辞称,博信股份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的目的在于联合国内外顶尖学府及知名企业的科研团队共同开展AI技术研发及商业转化,希望未来能让AI “黑科技”融入生活,并让用户切身感受科技创新对生活质量的实质改善,打造更多AI赋能的产品与服务,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智能"体验的同时,探索更多垂直领域的AI工程化应用。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颜教授、BrainCo & BrainRobotics创始人兼CEO韩璧丞、Beflex联合创始人兼CEO郑株豪、对各自所处的智能领域研究成果进行了演讲,展示了包括智能音频分析、有源降噪、脑机交互、运动步态分析等技术对于未来构建智能生活的落地应用设想。

博信股份CTO兼博信股份人工智能实验室Tlab.AI负责人邱杰演讲介绍了博信股份Tlab.AI未来发展规划布局,并表示未来实验室首先将聚焦于“音频分析”“机器视觉”“运动分析”和“脑机交互”四大研究方向,合作产出包括“降噪助眠”、“运动健康”、“智慧办公”等多种类别的产品。

目前,博信股份在智能硬件业务领域已具备结构性布局,此次博信股份人工智能实验室Tlab.AI的成立启用一方面顺应经济和科技发展趋势,另一方面也代表了博信深入人工智能研发前线,以及进一步促使技术成果商业转化的决心。就此次发布会来看,未来实验室研究成果的落地应用还是令人十分值期待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一口气斩获3项大奖!这家物联网企业再次在展会上赚足眼球

    5月17日,IOTE®2023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开幕,这场物联网行业盛宴汇聚来自全球超350+家行业企业参展。厦门星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纵物联”)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携公司全系列产品及多个行业产品解决方案,亮相3号馆3C30展位,开展2日来,吸引了诸多合

    标签:
    物联网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