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保险实现弯道超车 量子保深挖场景保险价值

 2019-04-29 08: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4月28日电近期,中美两国的5G竞争日趋白热化,双方政府均加强部署,为赢得比赛表示出必胜决心。有报告显示,得益于通讯技术的快速迭代,如今中国已占据5G产业链的半壁江山。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国企业凭借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持续创新,其中的佼佼者已经比肩西方领军企业。同样的状况也发生在保险行业,在消费升级、保险意识提升、信息技术发展的加持下,中国保险行业迎来了飞速发展:瑞再研究院报告显示,2018中国以3.8万亿元的保费规模稳居全球第二,呈现出广阔的行业前景。

虽然规模得到了快速扩张,中国保险业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其中突出表现为中国的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准。保险深度作为衡量保险业在国家济地位的标准之一,是指该国保费收入占国民生产总值(GDP)之比。2018年,美国保险深度为7.10%,而中国只有4.22%;从保险密度来看, 2018,美国保险密度为4216美元,中国只有406美元,远不及全球平均值406美元。保险密度表现为当地人口的人均保险费额,客观反映了该地国民参加保险的程度。从上述数据对比来看,中国保险行业呈现出天花板高、赛道长、增量空间大的特点。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各种新兴场景不断涌现,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持续迸发,传统商业模式及同质化产品已无法适应市场的快速发展。从垂直领域切入,满足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下的个性化需求,是保险机构和创业公司取得突破的下一个机会。

量子保注意到潮流变化中的小趋势,以新经济下自带流量的中小企业群体为主要目标用户,深入到驾培、医美、电商、航旅、O2O、人身险、宠物医疗、新蓝领用工等多个领域,以技术+服务的核心优势,助力新工业浪潮下的B端企业顺利转型互联网。并以多元化场景服务,为千万C端用户链接覆盖日常工作、生活、出行等方面的贴心保障。

1、科技创新 赋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坚信模式引领创新,量子保一反传统保险公司的直销及代理人模式,以个性化的产品定制服务,以及技术、运营、管理等多方赋能,为企业用户提供综合保障及系列增值服务。如针对驾培行业学员考试通过率低、驾校招生率低等行业痛点,量子保开发了综合保障服务——“驾考保”,涵盖从学员考试不过,到驾校、教练意外风险等全方位保障,为学员和驾校之间搭建信任桥梁,帮助企业抵御运营风险。与此同时,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量子保能够收集海量线下场景数据,协助驾校描绘精准学员用户画像,实现精准营销。为解决招生难题,量子保创新开发线上招生小程序,多元化营销手段为驾校平均提高20%-30%的招生率,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质增收。

2、探索场景 激发线下生态价值

随着流量成本高企,产品同质化严重,线上线下结合成为企业建立私域流量池,开拓蓝海市场的新契机。依靠成熟的场景深耕能力,量子保能够为保险公司探索更多创新场景。由于驾培、家政、医美等场景的业务具有地域分散性,大型保险公司很难覆盖到。量子保利用数据优势,为企业用户提供个性化保险定制服务,并通过技术、管理、营销的生态赋能,实现上下游产业链的数字化和一体化,从而加强场景的稳定性,形成良性闭环。量子保也成为促进保险公司与企业用户之间协同发展、生态共赢的强力纽带。

以家政行业为例,以往家政阿姨的人身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属于两条产品线,量子保突破业务壁垒将两款产品进行资源整合,为家政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只需投保“家政保”一款产品,即可满足从家政阿姨、家政公司到雇主的整个服务场景的全方位保障覆盖,维护多方权益。与此同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量子保能够将复杂的保单线上化等等,轻松实现灵活、自由的保单管理,理赔也能灵活按天计算,让客户获得更优质体验。

目前,量子保已经与4000多家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产品覆盖千万个人用户。凭借差异化业务模式和优质服务,量子保获得了投资人和市场的一致青睐,成为场景保险领域极具代表性的领头企业。

据毕马威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领域总投资额达到1118亿美元,共完成2196笔交易。在广阔的行业前景中,量子保将持续发挥技术优势和场景深耕能力,为更多用户带去全面保障,助力保险行业的长远发展。(作者若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