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案例分析|中交兴路“解决”的那些货运管理痛点

 2019-04-29 15: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智能化程度低的时代,对于货运、物流行业来说,由于人、车、货、企是日常管理重点,经营管理上常常出现既浪费人力,又无法提高效率的困境,为企业的发展造成很大的问题。比如快递企业、物流平台、一些B2B大宗交易平台、大型生产型企业、集装箱运输企业、港口等,涉及到大货车运输管理的领域,都存在着信息化、智能化管理的必要性。

下面简单列举部分运输管理上的痛点,以及通过中交兴路的标准化API数据开放接口智能化解决痛点的案例,方便更多企业找到应对之策。

实时掌握车辆动态,协助客户管理外协车辆

对于物流快递快运类企业来说,车辆和货物都是企业最大运营资产,如何实时把控车辆位置,了解车辆的最新动态,是企业最大需求。针对这些问题,中交兴路标准API接口,可以帮助企业实时获取车辆位置,把握车辆最新动态,时效可控;历史轨迹、停车、等接口,快速获取各类信息,全程可视,安全性高;离线报警道路偏航等异常预警,提前预判,前置处理,损失更小。

现代物流企业在完善信息化建设时,都会把车辆定位监控视为重要的一环。比如,一些物流企业在外协车辆临时性承接业务上,由于车辆的流动性非常高,如果每次都重新加装GPS设备,成本太高不划算。为了解决外协车辆的定位问题,可以使用了最新位置查询、入网验证、行驶证信息查询、道路运输证查询等数据接口,完善系统管理模式,推动全国业务顺利开展。

可视化管车,协助客户监控订单执行状况

在货主和司机交易量大的物流平台管理上,运输过程的可视化管理不仅可以实时监控订单的执行状况,还能有效规范司机行为,降低运输风险。在使用中交兴路标准API接口服务时,不仅可以帮助实现相关车辆的全天候监控,还无需另外加装定位设备,为企业节省大量的设备成本。同时基于中交兴路大数据算法对车辆行驶数据进行梳理,通过周边搜索及常跑路线搜索,可以精准推送目标车源,直击业内找车难问题;海量的车辆静态数据,为企业验车、验证及补全车辆基础信息提供重要支撑。

比如一些大型交易平台在订单流程交易中,需要货车货主、司机在APP上操作,确认收发货、完成结算。而实际上一些订单完成线下支付后,司机忘点送达确认,导致平台订单无法完结。为此,企业可以通过使用中交兴路电子围栏功能,用系统判定解决了司机确认这一环节,通过两个步骤轻松完成收发货。车辆驶出仓库区域,即为确认发货,车辆驶入收货区域,即为确认送达。如果是自行开发电子围栏会占用一定的服务器成本,但是使用中交兴路的最新位置查询、车辆驶入、车辆驶出接口,成本更低,数据更精准。

智能匹配,协助客户提高调车效率

运力与货源匹配方面,货主企业和运力分布的大数据画像,是帮助企业高效洞察需求和潜在需求的手段。中交兴路大数据画像,可以提供企业、车辆、用户的多维度画像。如企业画像主要包括企业信息、车辆效率、客户分布、运营范围、货物种类等;车辆画像主要包括基本信息、运营里程、常跑路线、返程路线、安全价值指标等;用户画像主要包括社交行为、驾驶行为、运营习惯、职业属性、兴趣爱好等。企业可以通过画像数据,实现货源与运力之间的精准智能匹配,筛选出优质司机和车辆,优化运输路线,提高调车效率。

对于一些做整车运输的互联网交易平台,不仅要满足货主的监控需求,还要能高效调车。通过使用中交兴路的最新位置查询、行驶证信息查询、车辆运力评估、入网验证等数据接口,以及提供车辆车型车长、常跑路线、定位率、运营率等信息,与企业自身业务数据相结合,形成精准的运力端画像,实现智能的匹配和实时查车需求。

以上的“治疗案例“足以说明,在货运智能化进行时的过程中,“降本增效”已经是大数据帮助行业可以实现的长期福利。可视化、数字化、标准化的已经成为现在企业管理的主流趋势,也将正在成为企业竞争的核心竞争力。数据改变货运,从现在开始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

相关文章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擎起科技自强旗帜,引领产业智造未来——谷器数据入库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2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器数据借助优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入选。此次评价指标围绕科研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个维度,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谷器数据专业化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实力的激励与肯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获中国科学院褒奖 | 谷器数据产品荣膺2022年度最佳!

    评审寄语面向车间现场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管理,谷器数据SupplyX·MES通过推动更有效的工厂运行和现场效率,提供从接收生产计划到制成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生产活动实现优化的信息,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力量!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

    标签:
    大数据
  • 四方伟业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行业荣誉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转型时代,大数据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数据技术以更高效和有效的方式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还可以提高生产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更高效的智慧化运营。其中,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伟业”)以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多项行业荣誉。去年,2022数博会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