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邦帮堂披露三大重要报告 坚持规范透明运营

 2019-05-05 18: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邦帮堂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的要求,在平台官网正式披露2018年度财务审计报告、2018年度重点环节专项审计报告和2018年度合规性评估报告,并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同步披露,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开展信息披露工作,平台信披更加规范透明。

相比基础信息披露,财务报告、审计报告以及评估报告涉及到平台的核心信息,需要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并出具报告书。这三大报告具备强大的公信力,也是出借人了解平台情况的重要参考。

完整披露三大报告,真实、全面反映平台情况

此次出具合规报告的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肇造于1994年,是一家传统与新型管理模式相结合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人员规模和整体实力在北京市律师事务所中名列前茅。京师律所从公司工商登记信息、公司现状基本情况、网贷业务运营载体、网贷业务经营情况以及十项重点问题合规性审查情况等五大方面对邦帮堂平台进行了合规审查,并得出审查报告。通过报告显示,邦帮堂各项指标均显示合格。       同时,通过第三方审计服务机构北京恒庆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显示,邦帮堂作为一家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主要提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相关服务,严格坚守信息中介的本质,不存在资金池,不存在为自身或变相为自身融资等情况,这些均符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另外,邦帮堂平台2018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由北京东审鼎立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并出具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报告审计了北京紫貔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报表,包括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2018年度的损益表及财务报表附注。       根据上述三大报告,邦帮堂平台股权清晰,风险管理制度完备,信息安全等级保护、银行存管、合同存证等资质齐备,业务模式及项目服务合法合规,依法开展信息披露,无不良诚信记录。        第一时间向公众披露平台信息  以透明赢得信任        信息披露是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不断提高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有助于网贷行业的日趋规范,更有利于行业早日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邦帮堂一直以实际行动发挥行业透明运营的表率作用,持续、坚定、积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在信息披露方面,邦帮堂首先建立了完善的信息披露制度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披露事务。符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的相关规定。       其次,邦帮堂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的要求在官方网站显著位置设置“信息披露”专栏,披露公司工商、股东等组织信息,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号、资金存管信息、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信息等备案信息,以及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专项审计报告与合规评估报告等审核信息,并按要求在每月前5个工作日内逐月公开披露截至上月末撮合交易的累计借贷金额、累计借贷笔数、借贷余额等20项经营信息,还上线“风险教育”栏目,对用户进行必要的风险知识教育。 

再次,除了在平台官网开辟“信息披露”专栏,邦帮堂还第一批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披露并及时更新平台组织与治理信息、财务与审核信息、网站或平台信息、重大事项信息以及备案信息等四大从业机构信息,并根据协会要求于4月30日前披露2018年度财务审计报告、2018年度重点环节专项审计报告和2018年度合规性评估报告三大重要报告;同时,每月5日前上报平台当月累计借贷金额、借贷余额等30多项运营数据等平台运营信息。       此外,邦帮堂还积极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产品登记系统等数据系统,每月定期上报平台月度运营数据、季度财务数据以及平台合同等相关数据信息;同时接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管通-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平台”定期上报运营数据;还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数据报送系统”,根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要求,按时报送相关运营数据和机构信息。 

邦帮堂认为,平台通过第三方审计机构进行年度财务审计、重点环节专项审计以及合规性评估,既是监管的要求,也是平台引入专业机构进行健康体检的必要措施。三大报告的及时披露,不仅有利于监管层和出借人真实有效地了解平台的真实运营情况,也展示了平台积极合规,希望争取早日备案的信心与态度。未来,邦帮堂将继续坚守初心,向着合规稳步靠拢,努力落实备案,为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发展贡献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