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国产分析型数据库强势崛起 聚云位智诠释“原创”力量

 2019-05-14 14: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基础软件是一个国家信息化发展的安全根基,然而长期以来,在基础软件领域,一直都是欧美人的天下,中国厂商由于在数据库技术上起步较晚,在基础软件领域缺乏话语权,中国则一直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

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以及相关大数据技术的突破,我国出现了一批有技术、年轻的企业正在奋起直追,凭借过硬的技术、一系列创新突破,以后发先至的技术优势,逐步占据了国内数据库市场的重要份额,助力国产数据库的全面发展。

以企业级分析型数据库市场为例,北京聚云位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强大的团队研发能力,自主研发出核心软件产品Linkoop DB(简称LDB)。LDB主要面向大数据、实时数仓以及复杂人工智能决策分析场景,为企业提供新一代分析型数据库系统,帮助企业管理日益增长的海量数据以及支撑海量数据之上的复杂分析。

聚云位智LDB以自主研发技术一举打破了国外巨头的强势垄断,更是为国产数据库的强势崛起贡献“原创”力量。LDB是具备高扩展性、SQL-2011覆盖的新一代分析型数据库系统,独有的增量式动态代价优化技术,为大规模数据计算提供了业界最佳的数据处理性能。

聚云位智CEO张德辉表示,“立足于新的技术架构,LDB内核包括增量式动态优化器、In DatabaseAI执行引擎以及可水平扩展随机更新的分布式存储引擎,都是研发团队原创实现的。”CEO张德辉是北京大学博士,曾任职于Bell-Labs、Teradata,19年数据库方面研究与开发经验。LDB研发团队核心成员来自北京大学数据库实验室、微软、阿里以及Teradata这一传统数仓巨头。

强大的实力团队组合势必碰撞出激烈的火花,LDB软件产品的问世便是聚云位智“原创”最好的证明。同时为了降低实时分析、AI分析应用落地的门槛并且大大缩短项目实施周期,LDB对外统一提供的SQL在覆盖传统OLAP分析的同时,支持SQL-AI和SQL-Stream这两个方面的扩展。

聚云位智以自主研发技术助力国产基础软件领域打破欧美企业垄断,实现弯道超车,为国产分析型数据库追赶国际巨头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日后,在国家政策、科技人才、企业升级创新等多重因素作用下,聚云位智将会在自主研发的路上越走越远,有其助力下的国产分析型数据库的后发优势将更加明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库设计

相关文章

  • 企查查在MasterGo上搭建设计规范,节省80%设计时间

    经过8年的发展,企查查已经成为国内TOP级的专业商业信息服务平台。目前,企查查商业大数据库涵盖国内超2亿家、国外超2亿家的企业数据,总查询次数突破10万亿次。

    标签:
    数据库设计
  • 数据库备份与恢复

    数据库是“按照数据结构来组织、存储和管理数据的仓库”,是一个长期存储在计算机内的、有组织的、可共享的、统一管理的大量结构性数据的集合,用户可以对文件中的数据进行新增、查询、更新、删除等操作。

  • 聚合支付被攻击 订单劫持 数据库被篡改的网站安全防护方案

    临近春节,某聚合支付平台被攻击篡改,导致客户提现银行卡信息被修改,支付订单被恶意回调,回调API接口的数据也被篡改,用户管理后台被任意登入,商户以及码商的订单被自动确认导致金额损失超过几十万,平台被攻击的彻底没办法了。

    标签:
    数据库设计
  • 热璞分布式事务数据库HotDB V2.5入围2019年央采协议供货

    8月21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发布了《中央国家机关2019年软件协议供货采购项目中标公告》。本次招标内容共41包,其中数据库类品目共分3包,包括分析型数据库、事务型数据库、分析型数据库大规模集群版。‍热璞数据库有幸被列入事务型数据库。

    标签:
    数据库设计
  • PingCAP CEO 刘奇获 2018 年度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10月26日,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办的第五届哈评中国年会在北京四季酒店顺利举办,被誉为”管理实践至高荣誉“的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也正式揭晓。PingCAPCEO刘奇以「开源文化驱动产品、管理的创新实践」案例荣获2018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创新创业实践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