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数据库备份与恢复

 2020-08-06 14: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据库是“按照数据结构来组织、存储和管理数据的仓库”,是一个长期存储在计算机内的、有组织的、可共享的、统一管理的大量结构性数据的集合,用户可以对文件中的数据进行新增、查询、更新、删除等操作。

数据库将百万条、千万条、上亿条的数据按照数据结构进行录入和存储,为使用者带来方便的数据管理方式。金融、教育、通信等行业都将数据库作为数据管理手段,数据库在信息化发展中担当着重要的核心角色。尤其在一些对数据可靠性要求很高的行业如银行、证券、电信等,如果发生意外停机或数据丢失其损失会十分惨重。

除了对非结构化文件提供备份与恢复支持,云祺容灾备份系统同样对结构化数据,如数据库,提供定时备份与恢复支持,帮助用户对针对具体的业务要求制定详细的数据库备份与灾难恢复策略,保证数据的高可用性。

云祺数据库定时备份功能特点

1、 主流数据库

云祺容灾备份系统兼容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数据库类型,支持多种数据库的定时备份与恢复,为用户提供全面有效的数据安全保护,帮助用户建立 数据库管理体系

2、 多种备份模式

提供完全备份、增量备份、差异备份、日志备份四种数据库定时备份模式, 同时支持批量备份数据库或实例,用户可以根据备份需求,在一个备份任务中自行选择单个或多个需要备份的数据库或实例。

3、 备份数据重删与压缩

针对数据库的巨量数据特点,云祺的重复数据删除与备份数据压缩技术,对备份数据库进行目标端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 最大限度减少备份数据传输量,降低存储成本, 减轻生产环境与备份环境的运行压力, 提高备份速度

4、 数据保留策略

用户根据自身业务需求与存储环境,可选择按副本数、按天数或者选择永久保留备份数据 ,在数据库定时备份任务完成时,云祺容灾备份系统会自动检测并删除超出保留时间/个数的备份数据,为用户节省存储空间,提高备份效率。

5、 数据库恢复

支持数据恢复完备点、增量点、差异点、日志备份点,对于日志备份点,用户还可以任意恢复该时间点前的某一时间点的备份数据,同时提供原机覆盖恢复、原机新建恢复、异机覆盖恢复和异机新建恢复四种恢复路径选择,用户可灵活设置恢复任务

6、 备份数据导出恢复

云祺创新性为用户提供备份数据导出恢复方式,导出备份数据后,可先验证备份数据正确性,再将备份数据在原机覆盖恢复,同时确保 恢复 数据一致性与数据库恢复后业务正常运行

7、 数据查看与管理

Web式界面管理数据库定时备份系统,方便管理员配置备份与恢复、查看备份日志、管理备份数据,展示备份点的备份方式、数据大小、文件数、备份时间等状态信息, 易于监控管理。

数据库备份有两种方式,一是数据库CDP(连续数据保护),一是数据库定时备份。数据库CDP解决方案适用于对数据丢失零容忍的应用场景,并且能够实现在灾难发生后自动接管数据中心;数据库定时备份适用于满足数据库基础备份即可的应用场景。云祺容灾备份可同时实现以上两种备份场景,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数据库备份解决方案,均能保证数据的高可用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库设计
备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