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中国供销合作社引入众签电子合同 开启农村电商新体验

 2019-05-15 11: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中国供销合作社与众签达成合作,在其供销e家平台正式上线电子合同服务。自此,平台上的互联网商户入驻均可使用电子合同完成在线签约,让交易更安全、流程更简便,极大提高合作效率与用户体验。

01 行业规模持续增长,电子签名广受关注

在当前经济发展总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国家围绕供给侧改革、“互联网+”“一带一路”推出的系列相关政策,为B2B电商市场开拓广阔的发展空间。根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B2B电商交易规模为11.2万亿元;营收规模为255亿元,相比2017年同比增长51.%。

在具备买卖、合作、服务三要素的B2B领域,合同作为基础的可信交易契约保障,逐渐被纳入企业增值服务和全面互联网化的考量范围。众所周知,无论是企业入驻,还是企业交易、企业仓储管理等都需要签署大量合同,而线下签约往来邮寄周期长、效率低,线下管理也存在丢失、被窃取等各种安全隐患。

而随着近期国务院、财政部、移民管理局、公安机关等相关动态中关于电子签名的利好信号不断释放,“电子合同”这一顺应时代的合同签署新方式正成为越来越企业的选择。

02 构建供销电商一张网,打造农村电商国家队

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下属企业,也是中国供销集团直属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坚持“服务三农、为农服务”的宗旨,致力于建设和运营集交易和服务功能于一体、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电子商务全国平台——供销e家。

供销e家以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为战略定位,围绕“前台多样化,后台一体化”的建设目标,形成了涵盖供销e通、e购、e批、e仓、e农等综合平台体系。同时采用B2B、B2C、O2O等多种业务模式,整合内外资源,为农民生产和生活,提供专业的一站式服务,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更好地发挥在全系统电商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

此次合作,供销e家引入众签电子合同服务后,整个签约流程并不会改变或影响平台本身的业务流程。商户在平台注册并提交相关资料和信息,审核通过后,平台方与商户洽谈具体合作细节,商户可在线进行签署《合作商户协议》,商户签署完协议提交,平台方同样可在线上完成签署盖章。后续双方可随时查阅或下载合同,简单便捷。

经过众签电子合同签署服务的每一份文件都真实有效,对于平台来说,减少了合同往来邮寄环节,降低一大笔成本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平台协议签订的高效性与合规性。

对于商户来说,随时随地便可完成合同签署,提高了入驻效率,有利于后续业务快速开展。所有签署成功的协议都会通过司法鉴定、公证、仲裁等权威机构进行区块链存证,发生合同纠纷时,取证简单便捷,法律效力高,能够更好地保障各方的合法权益。

03 电子合同的合规合法性解读

自2019年1月起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对电子商务经营者、电子商务合同的订立与履行、电子商务争议解决、电子商务促进和法律责任等部分做了明确规定,如下:

从中可以看出,《电商法》的颁布和实施,明确了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使电商平台的运营和对交易各方的要求从企业自主自律变为有法可依,更有利于促进B2B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造B2B行业良性发展生态圈。

此外,《电商法》针对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中产生的合同及交易记录的保管存证,向电子商务经营者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众签电子合同的区块链存证服务,由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存证,可杜绝合同及交易记录“丢失、伪造、篡改”的可能,且易于取证且可信度高。

值得一提的是,众签电子合同服务包含实名认证、数字证书签发、合同签署、合同查阅及下载、合同存证、司法落地等全流程,完全满足《电商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截止目前,已有120万+企业、1亿+用户引入众签电子合同,客户覆盖80多个细分行业,其中不乏中信银行、银联商务、中银保险、国美在线、蛋壳公寓、58到家、欧冶电商、百安居、酷狗音乐、爱回收、海底捞、同程旅游等知名品牌企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合同
农村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