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商标转让为何不成功,大部分原因都在这里了

 2019-05-27 17:00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商标转让实质上就是商标权利的转移,商标转让相对于商标注册来说有不少的优势。但是在商标转让的过程中,也有不被核准转让的可能,今天跟大家分享6点商标转让不成功的原因以及应对的方法。

A5服务市场汇集优质商标转让类服务商,了解更多服务请访问 https://fuwu.admin5.com/?pq

印鉴签章不符

转让过程中的审核,更多的是对持有人申请时的签章的审验,在填报时务必在申请书和委托书上的签章(个人为签字,公司为盖公章)与当初申请该商标时的签章一致。

如果不一致,审查员就会要求说明原因,且要求进行公证转让双方签订的转让合同或者持有人的转让声明,由公证处协助审验,并将出具的公证书提交至商标局里方可予以核准。如果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提供则视为放弃,不予核准转让。

证件不符合要求

转让方是公司的话,需提供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是个人则提供个人身份证以及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且其登记人与申请人一致,如果受让人为多个公司或个人共有,那么每个公司或个人都需要提供相应材料。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证件必须在有效期内,且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为三证合一执照(有社会统一信任代码),如果没有按照要求提供或者局里要求补正亦无法提供的,则视为放弃,不予核准转让。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销

如果企业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名下的商标还有一定价值,那么建议在注销之前进行转让为最佳选择,如果没有转出可在注销后一年内提供向主管机关备案的清算报告来决定商标归属,否则将成为“死标”。

转让过程中,商标被无效

商标申请后即可转让,但是如果商标被驳回,那么转让自然也就无效了;

商标在转让期间被无效、撤销、注销的,那么转让自动停止,不予核准成功。

个体户已经注销

如果碰到持有人是个体工商户,但是个体户已经注销,建议可提供当地工商部门出具的注销证明转让至当初的个体户负责人名下进行尝试;

如果持有人为个人,但是身份证号与现在不符,或者姓名为曾用名(身份证号一致)也是会要求补正的,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具相应户籍证明提交至商标局即可核准成功。

近似或者类似群组的商标须一并转让

商标在申请转让时,持有人名下所有近似或者类似群组的商标必须一并提交转让,如果只转让一个或者几个,同样是要下补正的。如不提供视为放弃、转让失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转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