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衣旧有温暖环保致青春 闲鱼飞蚂蚁联合发起绿色毕业季倡议

 2019-05-29 14: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又到了吃完散伙饭、清空宿舍家当、轻轻道一声“祝你一路顺风”的毕业季。在挥别过往青春,迎接全新人生的时候,大量的旧物旧衣何去何从是每个毕业生都会面对的瞬间。

为了倡导低碳环保的青年益举,5月21日,“衣旧有温暖环保致青春”2019绿色毕业季环保捐衣大赛倡议大会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旭日楼举行。该活动由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以及环保公益处理闲置平台飞蚂蚁联合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海“保护母亲河•绿色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青年报•青春上海共同发起,旨在打造绿色毕业季,鼓励高校毕业生将闲置衣物环保回收,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图为:绿色毕业季环保捐衣大赛启动仪式】

用断舍离纪念毕业 让闲置旧衣焕发公益新生

每到毕业季,毕业生们丢弃的闲置衣物往往堆积如山,这些资源不仅被白白浪费,还会对环境造成不必要的负担。为此,在活动现场,团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吴凯铭、东华大学团委书记沈洁、青年报副总编辑、品牌活动中心总监李宇皓、环保公益处理闲置平台飞蚂蚁创始人马云、闲鱼资深运营专员周悦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发起“绿色毕业季”倡议,倡导毕业生“绿色离校”,用环保之举为告别校园生活增添一份既清新又温暖的毕业纪念。

【图为:飞蚂蚁创始人马云在倡议大会上发表讲话】

主办方不仅发出了绿色倡议,更为毕业断舍离提供了“轻松环保、简单公益”的途径。即日起至7月10日,2019绿色毕业季环保捐衣大赛将同步在上海高校间火热展开,毕业生可通过组团捐衣的方式参与大赛。无论是闲置的衣服、包包、鞋子,还是床单被套、毛绒小玩具等,都可以在飞蚂蚁上创建参赛团队,邀请队员参与。飞蚂蚁是一个倡导环保公益处理闲置的平台,2015年正式上线,创立线上免费上门收旧衣模式,目前已覆盖全国300+城市免费上门收衣。参与团队只需收齐捐赠衣物、确定捐衣地点和时间后预约,就会有工作人员免费上门回收,通过“互联网+”收衣模式,各个团队还能在平台上看到各自的捐衣总量和排名。

闲鱼作为本次毕业季的联合发起方,一直以来倡导和积极推进绿色环保理念,凡参与本次捐衣大赛旧衣回收,都可以在支付宝蚂蚁森林内领取790G蚂蚁森林能量。闲鱼资深运营专员周悦介绍说:“为助力绿色毕业季,闲鱼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多种资源循环利用的途径,以及大力度的优惠福利。比如:可以将自己毕业带不走的闲置物品挂入自己高校的鱼塘与学弟学妹们交易,参与毕业季活动获得毕业租房福利优惠券等。”

【图为:在倡议大会现场参与捐衣的毕业生】

公益+环保 三种方式为旧衣找到理想“归途”

据飞蚂蚁介绍,回收后的闲置衣物首先将进行严格细致的分拣,并通过三种途径焕发“新生”。本次毕业季活动联合西安市蚂蚁公益慈善基金会、无锡横山慈善基金会发起公益支持,部分闲置衣物,尤其是冬衣,将捐赠给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部分将用于衣旧焕新残健融合项目,为残障人提供辅助性就业;还有部分不合适捐赠的衣物将用于环保再生,让环保与公益形成自然的闭环,既减少了污染,又帮助高校青年建立公益环保意识。

据悉,参与本次毕业季活动成功参与的团队将获得环保志愿证书,此外,综合收衣碳减值(碳减值换算:1公斤衣物=3.6公斤减碳量)最多的前20名的团体,还可获得最高两万元的环保奖励金。“飞蚂蚁希望通过环保公益的形式,让每件旧衣发挥更大的价值。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探索更多互联网+的创新模式,比如发起全国高校环保衣栈联盟,以线下旧衣代收点的模式,解决在校学生‘一件捐衣,轻松公益’的诉求,打造O2O可持续环保公益。”飞蚂蚁创始人马云表示。

【图为:飞蚂蚁联合创始人贺行林给优秀高校环保衣栈代表颁奖】

绿色先锋齐聚 探讨持久环保着力点

在活动现场,以“衣旧有温暖 环保致青春”为主题的TED演讲同步开展。长期致力于环保领域的四名主讲人与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分享了青春环保的公益历程。

飞蚂蚁智能环保回收项目负责人郇恒伟带来了“互联网+垃圾箱”的全新案例,讲述垃圾分类如何通过智能手段玩出新花样。据介绍,作为全新的探索,飞蚂蚁环保智能回收箱前期主要面向高校投放,目前在上海电机学院等高校已经能见到它的身影。回收箱对纺织品类、电池、纸类、瓶类采取分类有偿回收,全程可溯源,可反馈。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先进科技实现对生活垃圾返现返积分的分类回收。未来一年,飞蚂蚁智能回收箱计划将在全国高校和社区投放5000台,通过建立再生资源的新型回收模式,践行垃圾分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闲鱼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