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手机取代相机?来问问索尼黑卡相机RX10M4

 2019-05-31 17: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除了对相机非常了解的专业人士,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相机时,首要考虑的就是像素问题,但是随着智能手机拍照功能的逐渐完善,人们对相机的依赖也逐渐降低,市面上也不缺乏拍照功能强大的手机,甚至有人说手机取代相机的时代已经到来了,但是,真的是这样吗?事实上,即使现在的手机拍照功能再高,在功能上也取法取代相机。单从像素上来说,手机的像素只是不同的手机之间用来竞争的一个重要因素,并不能取代相机,大多数相机的画质是手机无法比的。

以索尼黑卡相机为例,从像素来看,索尼黑卡相机RX10M4约 2010 万有效像素 1英寸Exmor RS CMOS 传感器具备高速信号处理能力并且内置DRAM存储芯片,能够收集更多的光线信息和数据快速读出。BIONZ X影像处理器搭配新开发的前端 LSI,结合高速前端大规模集成芯片, 进一步提高了图像处理速度,特别是在高感光度设置下,扩大内存缓冲,优化图片质量。如此专业的性能,绝对不是手机的功能能比的。

此外,索尼黑卡相机RX10M4内置8枚ED玻璃镜片(1枚超低色散ED、5枚低色散 ED与2枚低色散ED非球面镜片),可大幅度减小色差,实现具有高对比度和高锐度的画质;而T镜片涂层则可大幅度消除炫光和鬼影,呈现清晰、自然的影像效果。9枚圆形光圈叶片可在F2.4-F11的范围内创造近乎圆形的光圈形状,帮助拍摄者创作具有漂亮虚化的影像,通过柔和散焦的背景来突出拍摄主体。

从对焦来看,索尼黑卡相机RX10M4通过结合了混合自动对焦功能和影像处理器的高速信息处理能力,实现了约0.03秒的自动对焦速度,能在瞬间锁定精彩。315个焦平面相位检测对焦点结合对比度检测对焦点,覆盖取景器约65%的取景范围,能够轻松准确地捕捉进入取景画面的物体。索尼黑卡相机RX10M4还引入了高密度智能跟焦技术,可在被摄物位置激活多个自动对焦点,并根据物体的移动智能调整对焦点位置。利用这项功能, 可以准确持续地跟踪对焦高速移动的被摄物。25倍宽广变焦范围覆盖广角与远摄端,等效24-600mm焦距轻松用于风光、纪实、人像、生态、体育等各种题材的拍摄。

总的来说,相机不用担心拍摄距离过远或是过近这种奇怪的判断理由,也不用担心因为镜头太小而覆盖率低的问题,只要在可对焦范围内,任何区域都可以实现浅景深的拍摄,而手机并不具备这种功能。

手机对摄影发展的推动作用不可忽视,但现阶段手机无法取代相机的功能。手机的功能更多的是一种相机在摄像头上的成熟的技术,满足了部分消费者的要求,才得以快速的成熟和发展,但是相机的画质和丰富的可玩性和技术性却不是手机拍照功能可以比的,相比手机拍照,相机具有很强的专业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