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雾霾不分季节 智米为你做了这款夏天也能戴的PM2.5口罩

 2019-06-03 16: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重雾霾降临,空气污染问题正式进入大众视野。

而到了2019年,空气污染对我们的影响从未消失:在过去30天中,北京依然有12天雾霾轻度以上污染,但大家可能并不清楚这一点,因为,我们对此早已麻木了。

\" height=

除此之外,今年春夏的飞絮污染又成了“大新闻”,数以亿计的国人受到影响,你或者你身边的人,或许也是受害者之一。

在诺大的都市中,我们不得不习惯于随时拉响空气污染警戒的生活。我们要打点好自己的身体,也要为家中的孩子、老人时刻绷紧神经。流感季,孩子容易头疼脑热,在拥挤的儿童医院中看病,孩子的呼吸安全令我们担心;而每当雾霾降临,老人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都会成倍提升;一到飞絮季节,过敏人群就会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也正因如此,让人又爱又恨的“口罩”已经成为出行必备。

“又爱又恨”,是因为PM2.5口罩既可以保护我们,又束缚着我们的每次出行。在行业发展的近10年里,一些痛点却从来没有被重视和解决:

憋闷

我们常常不喜欢PM2.5口罩,因为它会使呼吸变得困难,快步走都会立即感到缺氧,即使有呼吸阀也不能缓解。慢跑、骑车时基本只能摘掉口罩;

勒耳朵

PM2.5口罩一般只有那么几个大小型号,戴上之后要么太松,要么紧到耳朵生疼。比起“不要脸”,还是多吸两口雾霾更踏实;

漏气

绷得再紧,鼻梁处的金属鼻夹也不能完全贴合皮肤。戴着口罩吸霾,相当于隔靴搔痒——越挠越痒;

口罩种类混淆不清

像PITTA等等这种网红口罩纷纷出现,时尚属性驱使我们购买它们,却忽视口罩的防护能力。其实大多数“网红口罩”都只是普通的防尘口罩,对PM2.5的过滤效率趋近于0。

空气不好,商机来了,无数厂商推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PM2.5口罩,但很遗憾的是,这么多年了,上面的问题就是没人解决。

时间再回到2015 “雾霾元年”,刘小龙正在石家庄的一所大学教书。相比于普通人,设计师出身的刘小龙更善于用设计的眼光观察生活。在带学生做雾霾相关毕业论文的时候,他发现天气不好时多数学生都会佩戴PM2.5口罩,可由于戴起来难受,他们往往用了一会儿就摘掉,使用口罩的意义几乎完全失去了。市面上PM2.5口罩的种种问题,使刘小龙心中燃起了“做一款更好口罩”的目标。

机缘巧合,因为看到刘小龙对产品的热爱和独立思考,以“消费民主化”为产品理念的智米向他抛来了橄榄枝。对于研发产品类别,智米给了刘小龙很多选择。可一心只想把口罩做得更好的他,最终还是决心从“最不起眼”的口罩开始做起。他带着班里应届毕业的班长和学习委员,组建了智米口罩研发团队。

\" height=

口罩品类存在很多不足,甚至反观过去10年整个行业的发展,都没有可以解决这些问题的先例可以参考。经过长达1年多的研发打磨,刘小龙团队几乎是把PM2.5口罩这个产品重做了一遍。如今,智米轻呼吸防霾口罩才终于面世。

\" height=

 越戴越舒适,独一无二的专利记忆挂耳

  3个月死磕出“极限”工艺

完全摒弃了传统橡胶挂耳设计,佩戴智米口罩,就像普通防尘口罩一样舒服自在。

\" height=
\" height=

智米口罩是将一体式的聚氨酯泡棉与高弹性TPU膜贴合在一起,TPU具备记忆效应,能够不断学习脸部曲线,越戴越贴合、越舒适,而且密闭性远高于普通PM2.5口罩。

\" height=
\" height=

如果买小了,只需在佩戴前用力拉一下挂耳,就能够舒适佩戴。只要这样操作,即使成年人使用儿童版口罩都不会觉得紧绷。

\" height=

将聚氨酯泡棉与TPU膜结合,在口罩行业是闻所未闻的。刘小龙团队为此专门研发了专利火贴工艺,经过长达3个月反复20多次的实验测试才付诸实现。火贴工艺难度非常高,只有团队指定的工厂才能够完成这项工艺,而且至今无法实现全自动生产,每一只口罩都要接受细致的手工检验。

与此同时,火贴工艺也替代了99%口罩所采用的胶粘工艺,因此佩戴时不会闻到刺鼻的气味。

  行业独创3D骨架,防霾口罩也能畅快呼吸

  全员驻厂磨出神奇发明

即使是PM2.5口罩,也可以畅快地大口呼吸。佩戴智米口罩,使用者甚至在慢跑时也不容易感到憋闷。夏天佩戴时,闷热感也会大幅降低。这是因为,每一只智米口罩都暗藏有PE软质3D骨架,能够在面部和口罩之间撑起200cm³的预呼吸空间。

\" height=
\" height=

由于3D骨架形状特殊,最初每分钟只能装配2个。为了提升产能,在投产的1个月时间里,团队基本上是全员“997”驻厂状态。因为生产难度极高,早期每个智米口罩3只装仅能配备一个骨架。而随着装配熟练度的提升,如今刘小龙团队主动为每一只口罩都提供了3D骨架,成本增加近10%,但坚持在产品售价上不做任何调整。

\" height=

结合不同材料、不同结构,团队制作了几十个骨架手板,经过数个月研发才得到最优解。

  业界罕见密封包装,每只新口罩都清新无味

  专利处理方法连德国工厂都想学

新生产的口罩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材料本身的味道,这可能使敏感人群感到不适。一般情况下, 需要晾10天以上才能去除余味。为了节省时间,口罩厂商大多采用非密封包装,让口罩在运输过程中把味道散去。但是,非密封包装让口罩在使用前就会沾染空气中的污染物。

智米口罩罕见地采用了密封包装,每只口罩都完全与空气隔绝,从源头守护使用者的呼吸健康。

\" height=

不仅如此,刘小龙团队还研发了专利去味技术,能够消除绝大部分的余味。这项技术会额外增加3次处理工序,整体成本更是提升5%。

没想到这个技术一度轰动行业,搞到后来连德国工厂的人都飞过来想要学习。

另外,每只口罩还额外标配了一包进口椰壳活性炭包,进一步吸收余下的材料余味。通过多重共一和包装处理后,味道几乎完全被去除,因此,每次戴上新的智米口罩,你能闻到的只有清新和安心。

\" height=

每一只口罩都标配独立的进*性炭包,确保在第一次佩戴时清爽无味

这枚小小的口罩,整合多达9家供应商、注册3项专利、实现了10多项首创。工艺之复杂、供应链整合程度之高,以至于到现在市场上依然没有同类产品出现。

\" height=

虽然寿命只有短短的10个小时,但智米轻呼吸防霾口罩坚持以电子产品标准进行研发。刘小龙团队为一款耗材前所未有地投入长达1年多时间,重新定义PM2.5口罩的工艺和结构,不仅满足KN95级别PM2.5防护标准,更融入产品创新精神,解决了不舒适、憋闷、漏气等困扰我们多年的口罩弊病,夏天佩戴也不容易感到闷热。

\" height=

刘小龙是智米公司内普通的一员。和所有产品设计员工一样,每个人都希望,用远高于同业的标准进行投入和研发,做出超预期的、同时又具备民主价格的产品,每个人都能支付得起,更美好的生活品质感也触手可及。

产品只是一种载体,而它给用户带来的健康和愉悦感却远远超越了期价值本身。正因为理解这一点,所以智米设计师会关注用户在使用产品时的每一个感觉和想法,并且藉此打磨出每一款感动人心的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口罩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