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吴韦朋:如何通过自媒体平台打造个人IP和品牌?

 2019-06-05 14:1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互联网时代,为什么很多人都想要打造自己的个人IP和品牌?

下面这个段子一定能够给你极大的启发,打造个人IP和品牌的妙处。

男生对女生说:我是最棒的,我保证让你幸福,跟我好吧,这就是推销。

男生对女生说:我老爹有3处房子,跟我好,以后都是你的,这就是促销。

男生根本不对女生表白,但女生被男生的气质和风度所迷倒,这就是营销。

女生不认识男生,但她的所有朋友都对那个男生夸赞不已,这就是品牌的魅力。

换个角度,如果你现在正在创业或销售某一样产品、服务,上面四种选择你会怎么定位自己呢?

毫无疑问,所有人都会选择做品牌。

做人和做企业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无销而销,品牌思维才是走向成功致富和生存的法则。

没有品牌和个人IP或企业IP的,无论你多么的努力,多么的勤奋,走多少的弯路,最终还是会输给那些建立自己个人IP和品牌的。

正如我们现在的华为,在5G领域上,华为就是5G的绝对IP和品牌,你想购买5G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选择华为这个品牌。

其他的你都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华为在5G上具有绝对的优势和先进技术。

那么,华为是如何在世界范围内通过什么渠道建立了5G 这个绝对的IP 和品牌呢?

很简单,它建立的最主要的传播渠道来自一个人,他就是美国第一先生特朗普。

特朗普本想通过一切行政权力封锁华为5G技术的高速发展,拉拢世界上最强大的同盟国家一起封锁,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

华为因为特朗普的大肆宣传和恐惧心理反而成就了华为在5G上的至尊地位,现在华为的5G就是全世界的标准,绝对的IP和品牌,以致于其他国家不买就是他的损失。

那么,作为我们这些中小企业如何学习华为打造自己的个人IP 和品牌呢?

第一步,就是要有拿得出手的绝活,你擅长的专业领域是什么,在这一个领域你具有什么绝对的优势。

比如,我们就以华为为例,华为的绝活之一就是5G技术,在这个领域内全世界只有华为一家具备成熟商用的系统,并且也是全世界在5G上性价比最高的品牌。

第二步,找到一切自媒体平台借力营销和推广。

有了绝活,有了看家本领,就要把这个看家本领让更多人的知道,认可,喜欢。

华为的借力营销绝对是神级的操作,我们中小企业和个人根本无法企及,唯一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我们最能接触到的自媒体平台来做营销推广。

自媒体平台主要分为几种类型呢?

一是视频,二是音频,三是图文,无论你选择哪一种都可以借助这些平台来做营销推广并打造自己的个人IP。

视频类的平台主要有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短视频则有抖音、快手等。

音频类的平台主要有喜马拉雅、荔枝、千聊等。

图文类的平台主要有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百家号等。

比如,你擅长摄影,你的IP属性就是摄影师。

就可以通过自媒体平台像抖音短视频,来拍摄自己的专业技能展现出的高超的拍摄手法,吸引那些想要拍照或学技术的人关注你并成为你的用户或粉丝。

如果你有自己的专业团队,每个人都可以结合自己擅长的自媒体平台来营销推广,根据实际情况去运作。

第三步,输入和输出。

打造个人IP和品牌最核心的还是优质内容的打造,所以你必须具备优秀的内容输入,并通过自己的思考输出受众喜欢并有价值的内容。

这样做才能与用户或粉丝产生粘性,才能完成变现的目的。

另外,一定要把优质的内容通过各种自媒体平台最大化的去推广,不管你是做付费渠道还是免费渠道在自媒体平台上推广,你的终极目标就是打造自己的个人IP和品牌。

第四步,把上面三个步骤统一结合起来,给自己拟定一个自媒体打造个人IP和品牌的执行计划。

执行力越强,个人IP和品牌打造的速度就会越快,那么,你赚钱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

作者简介:吴韦朋,90后创业斜杠青年。擅长网络营销策划+自媒体打造+新媒体营销,同时是草根站长+文案撰稿人,拥有5年网站建设+推广实战经验,至今已为上百家中小企业做网络推广外包服务。

更多学习干货内容,大家可以到公众号搜索“吴韦朋”去阅读。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欢迎推荐给你身边的朋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