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什么才是体面的工作?证大捞财宝—月薪2万不如月薪2千

 2019-06-12 17: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月薪2K,朝九晚五,按部就班月薪2W,前景好,但不稳定这两份工作,哪个才是体面的?

爸妈眼中得体的工作有一种工作,叫#爸妈眼中得体的工作#,这个话题在网上引起热议。最终网友得出结论,在爸妈眼中得体的工作,排名前三的分别是:TOP3:医生TOP2:公务员TOP1:老师这就应了那句话:“创业月入几万你妈都会觉得你不靠谱,你要是考个公务员或者事业编,就算月入五百,她都会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还有网友得出“神结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其次是不考公务员教师事业编。

因所处年代不同,对于经历了动荡的老一辈来说,没有什么比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填饱肚子更重要。时至今日,他们仍坚信: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就像拿到一张登上诺亚方舟的船票,只要上了船,便可安稳一生

前阵子“亿万土豪花费650万美金中介费让女儿进斯坦福大学”的新闻,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人们热议的除了赵家故事,还有赵雨思的人生目标。对于留学后的打算,她说:“学成之后回国报考公务员,改变(教育)不平等的现状。”“普通女孩”斥巨资上名校,毕业后想当公务员,这心愿听起来像玩笑,却又很真实。可光是“体制内”这三个字,在一些国人眼中,就自带光环。

没有一份工作不体面—吴晓波频道曾发布的《新中产白皮书》显示,在择业观上,新中产比上一代更重视的是自我实现,“符合前沿趋势的行业”“宽广的施展平台”是他们在寻找工作中最看重的因素,而选择“离居住地近”“工作压力小”的人占比不到两成。“机会”和“平台”是当代年轻人在选择工作时的态度,而父母迫切想让孩子追求的“稳定”、“压力小”变成最不被看重的两个因素。

年轻人眼中的理想工作、体面生活,绝不是按部就班,过着一眼就能望到头的安稳生活。这个世界上所谓的体面,也不只有铁饭碗和大老板。

凌晨两点收摊的夜宵摊摊主、凌晨三点起床进货的早点摊摊主、凌晨四点开始工作的环卫工人、凌晨五点起床赶往另一个城市上班的“双城”白领、凌晨六点刚刚下晚班的护士、早九点西装革履出现在黄金地段高端写字楼的白领……

他们中,没有一个人的工作是不体面的。究竟什么是体面的工作?对一个人来说,能够靠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并且努力让家里不愁吃穿的工作,就是体面的工作。放弃铁饭碗的大学生的哥:车轮边写50多本日记;25年教龄的大学副教授转行做快递;放弃铁饭碗考进上戏,潦倒时演一天群演只挣200块;29岁女硕士公务员辞职创业……很多人身边有太多选择放弃体制内工作,追求自己梦想的例子。

用《围城》中的一句话来形容体制内工作,再合适不过: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去。可不管他们是选择继续在体制内安稳生活,还是放弃铁饭碗勇敢追梦,他们所做的工作,都是体面的,因为那就是他们的选择。真正的体面是什么?大概是:一个人有能力以他想要的方式,过一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