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华硕商标海外侵权!国际商标注册究竟有多重要?

 2019-06-14 13: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有外媒消息称,华硕旗下的产品ZenFone 6在印度被迫改名为华硕6Z。被迫改名的原因,竟然是华硕涉嫌在印度商标侵权。

据悉,将华硕告上法庭的是一家名为 Telecare Network 的印度本土公司,该公司在2008年就注册了“Zen”和“ZenMobile”商标。Telecare Network认为华硕在2014年开始在印度销售的“ZenPhone”系列手机无论是名称还是价位都与自家“ZenMobile”品牌相似,消费者很有可能在购买时将两者搞混,因此提起上诉。

近日印度德里高等法院就华硕“Zen”商标侵权一案作出判决,称华硕“Zen”商标构成侵权,因此禁止华硕再在印度当地使用“ZenFone”品牌。

目前华硕并不准备继续上诉,而是认可了判决的结果。尽管华硕官方没有声明表态,但是在印度最大电子商务零售商Flipkart上,华硕ZenFone 6已经改名为“ASUS 6Z”。

由此看来,在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华硕选择进军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却遭到商标侵权的情况,很明显对华硕是一次不小的打击。

说到华硕,不得不提到另一个手机厂商,并且近段时间一直处在热门话题前列的华为。

在遭到美国政府制裁后,华为的自研操作系统一直备受关注。今年5月下旬有消息称,华为已经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据悉,“华为鸿蒙”商标的申请时间是2018年8月24日,早在一年前就已经着手准备。

图片1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华为已经在全球几乎所有可能的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HongMeng(鸿蒙)”商标申请,包括加拿大、墨西哥、韩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并且申请已被归到“操作系统”类别之下。

由此看来,同样是巨头企业,但在商标保护上,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其实不仅仅是华为,很多知名品牌在进军海外市场之前,都会率先抢注自己的商标,避免被他人注册造成混淆,对海外市场发展造成阻碍。此前苹果公司就因为没有在中国及时注册“i-phone”商标和“iPad”商标吃了亏,最后不得不花高价购买商标,才得以让自己的产品合法的在国内售卖。

近年来由于商标保护不足导致被抢注、被侵权、被山寨的案例日益增多,那些经过长时间建立的品牌因为一时疏忽而遭遇商标纠纷,如果解决不好很容易会在国内外市场造成品牌专利上的损失,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纷纷注册国外商标,进行商标保护的原因。

注册国际商标有何优势?

防止被他人抢先注册

商标在国外注册是非常值得重视的问题。凡是想把自己的产品打入国际市场的企业,都应及早注册国际商标,以便使自己的商品在销售国不被排挤,销售市场不被他人抢占。

实现企业的自我保护

商标注册是为了取得商品销售国的商标专用权。商标注册了,其他企业就不能在相同或近似的商品上注册或使用与自己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从而可以防止侵犯中国企业在销售国的合法权益,也就争得了市场。

为创名牌打下基础

早日注册国外商标,还有利于打造外贸出口自主品牌。中国商标在国外获得有效注册后,就能长期稳定占领国际市场,扩大销售量,保持良好信誉,成为名牌商标,进而挤进世界大企业的行列。若不早早进行注册,反而被他人抢注,即使花费大量资金做广告,最后也是给别人做了嫁衣,为别人创了牌子。

在海外商标注册方面,国内企业还需要学习海外品牌,例如东芝、日立、丰田等,他们拥有的商标注册件数都是从千件到几万件不等,并且覆盖了不少类别,少数公司的商标甚至达到6-7万件。

注册国外商标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1、选择申请的国家或地区

有针对性地选择进行申请注册的国家或地区,可以做到及时、准确的实现对商标的保护。有些国家或地区由于法律不太健全,经常发生仿冒和侵权,产品进入这些国家或地区前,应先行进行商标国外注册。

2、企业内部设立知识产权部门

对于一个大型企业而言,若想拓展海外业务,需要注册多个商标,复杂程度可想而知。因此各大企业一般都应设有独立的部门来承担商标的申请、注册、续展、转让和许可等工作。

3、注册前了解当地风俗

俗话说“入乡随俗”,商标的设计主要是注意要符合被申请国商标法实质审查的要求,即不能违反商标法的禁用条款,同时应注意当地的一些风俗文化,并且减少注册失败率。

4、收集和整理使用证明

在国外注册前,如果商标已经被使用,要收集使用过的有关证据,如广告、名片、商业票据等都要收集起来。这些证据在申请遭到驳回时可以用来证明通过使用已经获得商标的显著性,在注册后可以用来维持权利。

对于一家大型企业来说,若想注册大量海外商标,会考虑找一些商标注册平台帮助自己完成注册;而对于一些中小型外贸企业来说,若想日后向海外市场拓展品牌,也可以依靠商标注册平台提前进行注册,省时省力。

目前网上有不少商标注册平台,32.cn知协作为专业的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曾荣获2018年度中国商标代理十强!32.cn知协致力于为企业或个人打通商标布局,帮助企业拿下商标,适应时代要求。目前平台提供商标注册、商标交易、版权登记等知识产权服务。

图片2

值得一提的是,32.cn知协还拥有“国际商标”注册服务,覆盖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等地区,并有专业知识丰富的顾问团队担任你的知识产权顾问,轻松完成商标注册。

图片3

目前,32.cn知协商标申请注册流程全面智能化、高效化,节省时间,提高注册成功率,助力企业早日拿到商标。为进一步提升用户查询、申请商标的便捷性,除了32.cn官网服务之外,32.cn知协还开发了小程序,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询、申请商标,争取做用户口袋中的知识产权“神器”。

图片4

32.cn知协还推出了商标交易、转让等服务,帮助企业和创业者找到心仪的商标,实现“一龙条”商标服务,无论你需要商标注册还是商标购买,32.cn知协都可以为你做到!详情点击:https://www.32.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