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面对“大数据”时代挑战,传统行业变革崛起之路

 2019-06-14 17:0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个时代唯一不变的定律就是一直在变,变化催生了一大批中小企的兴起和衰败。这个时代有着最好的机遇,但是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不少行业只能在变革中求生存。在行业创造价值的时代,行业融合国家大势和政策,调整行业的管理营销模式,融合现代技术,相信在未来能打造出更好的企业。

一,技术和市场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在战略上有核心竞争力很关键。发展的必备条件是要么独占资源,要么就有着相对大的生产规模和核心生产技术。

比如,今年的家电市场遭遇了经济下滑,格力,美的,奥克斯三家市场资源争夺战越发激烈,格力能引领空调行业多年,口号中就体现出了格力的强大优势“掌握核心科技”“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美的和奥克斯的价格战在市场上优势明显,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美的销量竟然超越了“大哥”格力。

一边掌握了“核心科技”,一边掌握了“市场规模”,这一场场的市场竞争好不激烈!

没有大数据引领的时代一切都可以固有化,人员可固有化,技术可以固有化,土地固有化,人也可以固有化,但在新时代的今天,一直固有化成了行业的一条死胡同。数据变革时代,从三个方向制定战略:

1,跨界合作;这个现象并不少见,大白兔联合美加净出润唇膏,线上销售秒抢空;去年萌哭人的ofo和小黄人合作,新款自行车深受人们喜爱;网易云音乐联合农夫山泉出乐瓶系列更是卖的超火;可口可乐联合菲诗小铺联名出款多种化妆品,深受年轻人追捧。

2,重新赋予定义;现在很多餐饮行业抱怨营业额越来越少,竞争力越来越大,线下市场低迷就把精力转移一部分到线上,外卖是餐饮业的一大消费主力军,线上销量拉动起来之后,商家就被重新赋予了新的定义。

3,既不能跨界也不能重新定义那就去连接;资源共享时代,如果很难寻求改变之路就去多喝别人连接,这样才有有机会找到新的战略方向,现在空间变了,资源流动了,两大优势之下,你的机会也会大了。

二,传统行业的挑战

这个世界变得很不确定,这一波变动还没有看清楚,下一波便蜂拥而至;很多人开始迷茫不确定该怎么去做。举个例子就像农业一样,这是一条很多的产业链,从耕地播种施肥灌溉到收获,最后卖到消费者手里。当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做好当下就能更好的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因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