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源码时代打造69程序员女友节,有利于促进IT行业的发展!

 2019-06-18 15: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经济寒冬,996工作制让IT行业的程序员们越来越没有自己的生活,当大家在享受着程序员们加班加点、熬夜写代码所带来的生活便利的同时,没人想过程序员们也是一个需要关爱的群体。

源码时代发起“69程序员女友节”的倡议

2019年,专注于IT职业教育的培训学校四川源码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码时代)作为先行者,本着关爱程序员的原则,正式发起了将每年6月9日作为“程序员女友节”的倡议,倡导社会关爱程序员,关注程序员的感情生活。

并于6月9日举办了首届69程序员女友节“你的穿搭,猿来开发”的主题活动,该活动是一场线下穿搭活动,活动内容是让程序员在一小时内给他们的女朋友穿衣服和化妆。   

虽然是全国第一场有关于69程序员女友节的活动,但整个活动全程相当火爆,主办方源码时代提供资金支持,面向所有参赛选手,设置了13日欧洲游等超十余类的参赛大奖,并进行全国海选。

报名参赛的程序员超上万人,源码时代最终选取了10对情侣到源码时代成都校区参加线下穿搭活动,活动结束后很多程序员表示,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能有一个这样的节日,和自己的女朋友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祝福和关怀,他们很感动,也感觉自己作为一名程序员很是自豪,希望这样的节日能像双十一一样,年年都能举行。

程序员女友节”有助于促进IT行业发展

程序员可以说是IT行业的主力军,也是每一家互联网公司的中坚力量,经常加班,不辞辛苦,程序员女友节这个节日无论是对程序员,还是对整个IT行业都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首先,互联网IT行业从诞生起就是一个高薪职业,也是一个容易出人才的行业,很多科技公司的大佬都是程序员出身,如马化腾、李彦宏、周鸿祎、雷军等等。程序员女友节的诞生将持续引发社会关注程序员,可以调动程序员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积极性,从各个方面促进IT行业的发展,吸引更多人才从事这个行业。

其次,当下中国互联网行业枝繁叶茂的常态,是数不清的程序员们用“热爱工作就要996”而换来的,很多人在使用着程序员们开发的软件的同时根本不知道程序员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工作,甚至还给他们身上贴各种标签,如“直男癌”“厌女症” “闷骚”“秃顶”等等。外人总认为程序员是一群只会对着电脑敲代码、不善交际、不解风情很无聊的人,然而事实并不总是这样,给他们一个机会,他们也可以“进可加班敲代码,退可撸妆定芳华”。有了程序员女友节,能给外人一个站在程序员的角度去理解和欣赏他们的机会,帮助他们撕掉外界强加在他们身上的标签。

第三,中国人喜欢过节,尤其喜欢过跟爱情相关的节日,比如520、七夕节情人节、白色情人节等,同时各行各业也都有自己的节日,如护士节、教师节等等,唯独程序员除了有个既不会放假,也没有补贴,还照常加班的“1024程序员节”之外,完全没有其他节日福利,有了程序员女友节,也是他们在996之外的心理安慰。

首届69程序员女友节 “你的穿搭,猿来开发”的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后,源码时代官方发出承诺,以后每年都将举办69程序员女友节活动,致力于将程序员女友节打造成为“传统”节日。

互联网技术更新迭代的速度很快,永远需要源源不断的新生血液注入这个行业,才能让行业继续突破,诞生更多新技术。源码时代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关注程序员群体,同时用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才走进IT行业,持续为互联网IT行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经济
it

相关文章

  • 地摊经济需要互联网:但不要吹嘘互联网经济

    一个城市的繁华地段有限,提供的摊位也很有限,虽然现在不收摊位费了,但是也不能随意摆地摊。要推动地摊经济需要多方支持,不过地摊经济只是救急不救穷,不要过度的吹嘘地摊经济。

    标签:
    互联网经济
  • 盘点2019年十大泡沫经济事件:今年哪个行业有点衰?

    有金钱的地方,就会有泡沫。今年全球经济在2019年全球股市和其它风险资产可谓是"惊心动魄"。在经历了今年第三季度的抛售后,在四季度一些不确定性减少后反弹。然而目前市场最大的关注点为:经济不确定性的减少和市场信心的反弹可以持续多久。

  • 老年人流量崛起,互联网的韭菜地还是新动力?

    逐渐地,中老年人的业余生活不再枯燥无味,不再单纯地围绕柴米油盐,家长里短。仔细观察身边的长辈,对于手机的痴迷程度几乎快要赶超上那只泡着枸杞的保温杯。抖音、快手、微信、广场舞视频……无一不在证明着中老年人与移动互联网的接壤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样艰难,彼此接受程度有目共睹。

    标签:
    互联网经济
  • 健康环保赋能品牌高度,小黑鱼获“企业品牌价值创新奖”

    11月29日至12月1日,以“中国经济增长新空间”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媒体高层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与《华夏时报》

    标签:
    互联网经济
  • “银发经济”拓荒者:我太难了

    自从去年年初阿里淘宝高薪聘请老年KOL开始,“银发经济”逐渐走进公众的视线当中,很快成为资本眼中一片新的待垦土壤。如今,除养老、医疗器械等传统产业外,娱乐、教育等围绕老年人行为习惯的创业项目不断涌现,时不时的传出某个关于银发经济的论坛沙龙召开,也出现一些看起来做的不错的产品。

    标签:
    互联网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