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独辟蹊径 锐意创新 ——儒房融科的逆袭之路

 2019-06-19 09: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链家借贝壳大并四方,58、安居客等加入市场争夺,把房产中介市场推到了混乱的顶点。“不变则死”已成为中介共识,行业竞争也愈演愈烈。

在这样一个乱象丛生的行业,能够独辟蹊径,谋得自身的发展之道显得尤为珍贵。2017年初,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房产中介公司到在新三板顺利上市;2018年,据相关媒体报道,儒房融科的净利润增速位列新三板鲁企第一名;2019年年报披露,儒房融科公司2018年度营收大幅增长132.39%。让我们来一同解密,一贯口碑欠佳的房产中介企业又是怎样获得市场认同感的呢?

一、 独辟蹊径,在三四线城市树立品牌

山东儒房融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儒房融科”)坐落于孔孟之道盛行的山东省临沂市,在上市之前,主要在三四线城市开展二手房门店加盟及新房代理业务。

公司成立初期,儒房融科以自身优势,避开竞争激烈的一二线城市,选择深耕三四线城市,并以低门槛的加盟方式迅速扩大范围, 创造品牌影响力。经过近十年的悉心经营运作,儒房融科已形成强大的分销网络、完整的服务链条、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和平台化聚合运作为基础,并在丰富的实战经验中总结出一套既有实践基础又规范化、标准化的服务模式,在房地产服务市场的成绩斐然。

针对三四线城市经济相对落后、地域及人口分散等特点,儒房融科采取“分店服务, 总部交易”的管理模式,设立较低的准入门槛,提供较全面的后续支持,在区域总部设置签约中心,以直营化管理方式既吸引了中小门店的加盟,又对其管理掌握了主动权。经过近10 年的耕耘,儒房融科房产中介品牌“儒房地产”目前已覆盖山东、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甘肃、山西、陕西、云南、四川、湖南、湖北、浙江、海南等30个省市,600多个城市区域。

与其他中介公司相同,儒房融科也走出了从线下到线上继而反哺线下的一条路;但与其他中介公司不同的是,他们采取轻资产运作方式,迅速占领三四线几近空白的市场, 并在资本运作的辅助下,逐渐布局全国。

儒房融科在中国三四线城市开展房产中介品牌“儒房地产”特许经营业务。以儒学为理念,诚信为宗旨,招募和甄选认同“儒房地产”经营理念的加盟商,授权其在一定地区范围内使用“儒房”商标开展以二手房买卖与租赁为主的经纪服务。

此外,儒房融科还为加盟商提供品牌、培训、运营管理、营销、互联网科技、数据库管理、衍生业务等全方位的支持,帮助加盟商全力提升业绩,引导其可持续发展。各加盟商在独立拥有和运营门店的同时,经由儒房融科互联网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通过互通合作持续创新为客户提供周到便捷的房地产服务,从而获得更多的事业增长机会。

一套套中国房地产中介系列丛书《房地产中介经纪人实战手册》《房地产中介门店管理工具箱》在儒房融科的培训总部随处可见, 成为加盟商运营和操作的最实用工具;智慧地产发展战略丛书《二手房经纪人当下成交的72 绝技》《二手房门店长管理36 技》《二手房价值量表大全》《超级售楼王》在新华书店发行。在儒房,知识和技巧是共享的财富,门店和门店之间不设壁垒,门店和总部之间也是融洽的协作共享关系,这正是该品牌有别于其他加盟品牌的重要特点。

二、 锐意创新,借助互联网技术拓宽业务

2017 年初,随着公司在新三板的顺利上市,儒房融科开疆拓土,并逐渐拓展业务范围, 以期成为一家以“互联网+”为主导、以房产交易为主营业务并涵盖房地产营销代理、二手房中介品牌特许加盟、O2O 经纪业务、新房电商、海外置业、房产资管、装修饰家的综合性O2O 房地产服务公司。

为顺应时代的发展,同时也为不断提高购房服务体验,儒房融科积极布局线上平台, 专注于软件系统自主研发,极力吸纳各类高新技术人才投入研发工作,先后研发容客宝ERP房产管理系统、屋助理房产电商平台等多项软件,在行业内也屡获专项殊荣。新旧动能转换“四个一百”示范企业、“山东服务名牌”、“一企一技术”、“专精特新”、“山东瞪羚企业”等殊荣的获得,更好地佐证了儒房融科多年来极为注重自主研发创新科技的敏锐度及良好成效。

目前, 线上已覆盖PC 端、移动APP 端、微信端和房源ERP 管理等终端,是具备集房源信息管理、中介门店管理标准建立、新房线上线下交易、二手房买房卖房工具、大数据处理为一体的综合型房产服务O2O 平台。

在儒房融科的办公墙上,条理清晰地罗列出不同端口接入容客宝的路径,它们层级分明的像一张网,网住了房产交易的各个环节。与此同时,儒房对下辖门店的数据掌握也了如指掌,在技术指导的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珍贵的大数据信息,为公司的良性循环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 多元发展,提供综合性房产服务

当一家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就会在市场上捕捉到更多可能性,从而营造更大空间,儒房融科也不例外。儒房融科将线上、线下资源全面打通,并建立覆盖房产交易各环节、后房产服务市场等多维度的全产业链聚合生态,集纳了线上线下多种服务。

利用“二手房搭台,一手房唱戏,一二手房联动”的独特优势,融合房地产电商机制与理念,以强大的客户资源、卓越的管理体系、优秀的人才团队、线上线下有机互动为保障, 儒房融科新房代理业务领域得到有效延伸, 包括房地产投资顾问、营销代理、商业地产运作,以及高端住宅、旅游地产和投资类地产的跨界营销与异地销售。

儒房融科海外置业业务合作国外大型不动产跨国交易公司,嫁接国内积累的大量的一手房客户数据、二手房客户数据和资产管理等衍生服务的客户数据,不仅可以为中国客户提供海外投资、置业的全方位服务,而且可以为海外人士在中国境内进行房产交易提供优质的经纪服务。

建立集装饰业务客户信息数据共享、业务全程监管、装修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后房产服务市场业态模式,与区域内优秀装修企业进行合作,通过导入公司自有品牌“儒房地产”在一、二手房营销中形成的大量准客户数据,解决装修业务营销中目标客户群分散、营销成本高的痛点,全面开拓装修业务。

在儒房融科的经营理念中有重要的一条, 即“不做中介,只提供中介服务”。因此,在从事多元化服务的过程中,他们可以通过轻资产的方式将触角伸向更广泛的领域,并迅速在前沿市场与三四线城市中搭建起桥梁。经过近10 年的运筹帷幄,儒房融科的品牌市占率已经做到区域前列,在门店数量、房屋交易量方面均有可观效果,儒房品牌也在齐鲁大地生根发芽。

四、 注重培训,以推动行业发展为己任

在新三板顺利上市的儒房融科,一方面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而另一方面也对面临更大的考验,这一考验归根结底还是对人才的考验。房产中介行业历来有准入门槛低、从业人员素质不高的缺憾;对于三四下城市而言, 人才的培养和保护更为重要。

为了弥补短板,儒房融科设立了商学院,定期举行新加盟区域初始化培训和各类区域管理运营专题培训, 大力扶持加盟区域经营,为中国房产市场培育大量优秀房产经纪人。据统计,现阶段每年儒房融科商学院要进行不少于50 场专业培训,年度受训经纪人总数可超过10000 人 ,而每位接受培训的经纪人均要接受100 小时的集中培训和15 门课程的系统学习。可以说, 如今的儒房融科商学院已成为三四线城市房产经纪人的“黄埔军校”,他们也在客观上推动了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儒房融科,不负其名,奉行孔孟之道,以诚信和稳健逐步占领市场,并在三四线城市树立了良好的品牌,赢得公众的一致口碑。这条看似简单朴实的路,儒房融科走了将近10 年,伴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起起伏伏,走出一条中小型房产中介公司的逆袭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房产

相关文章

  • 二手房交易越来越冷,自如向业主抛出橄榄枝

    刚刚过去的10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依旧低迷,要么出现了两位数的环比下滑,要么勉强维持在环比基本持平的局面,刺骨的寒意已经不需要再做赘述。

  • 房产电商刮起直播风

    随着各行各业纷纷涌入直播间,直播涉及的领域也在不断扩大,逐渐形成了“万物皆可直播”的盛景。房地产作为支撑国家GDP增长的超大型行业之一,在经历了近些年的各种冲击之后业务进展明显受阻

  • 这十年,链家交给杭州的答卷

    城镇人口增至1020.3万、GDP全国十强、高新技术企业数超万家......这十年,杭州的发展日新月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踏步迈进“两个先行”新征程,城市核心竞争力与日俱增,生活幸福感越来越强。

  • 坚持稳健发展,海伦堡集团蝉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砥砺前行24载,海伦堡集团始终坚持稳健发展的道路,在房地产行业不断努力前行,在前几天颁布的“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海伦堡集团凭借过强的综合实力,位列第420位的殊荣,发展实力备受业界认可。

    标签:
    互联网房产
  • 房企打响“保交战”

    7月以来,一场风波正席卷地产行业。6月30日,江西景德镇市恒大珑庭业主发布告知书,明确该项目若没在10月20日前全面复工,全体业主将于11月起停止还贷。一石激起千层浪,长沙、武汉、南昌、郑州、西安等地业主纷纷效仿,牵涉恒大、新力、世茂等多家房企。

    标签:
    互联网房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