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5G+AI将会为客服行业带来哪些深度影响?

 2019-06-19 17: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工信部对四家电信运营商发放了5G商用牌照,意味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

如果AI与5G融合将会产生怎样的聚变效应?有些行业专家认为,未来是人工智能和5G的天下,两者交汇将会产生聚变效应,衍生出许多新的业务和应用,甚至颠覆现有的商业发展模式。

那么5G与AI的融合将会为客服行业带来什么深度影响呢?

5G更高速率会带来AI更快的响应

随着5G的应用,据国际电信联盟的要求,5G基站至少能够支持20Gbps的下行链路以及10Gbps的上行链路,这一速率让AI设备数据交互速度达到极大的提升。同时,5G射频频率较高,能提供更为稳定及高速的信息交换能力,从而让设备能一直保持良好的数据交互,将让AI的客户端能更快的响应,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及时有效的服务。

5G海量数据为智能客服机器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当前的智能客服的表现经常是“批评多于褒奖”,身边的朋友也经常吐槽智能客服“换个说法就听不懂了!”,然而,到了5G时代,海量的数据为智能客服的机器学习打下了非常雄厚的数据基础。

什么是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致力于研究如何通过计算的手段,利用经验来改善系统自身的性能。在计算机系统中,“经验”通常以“数据”形式存在。因此,机器学习所研究的主要内容,是关于在计算机上从数据中产生“模型”的算法,有了算法,我们把经验数据放在上面跑,他就能基于数据产生模型;在面对新的情况时,模型会给我们相应的判断。

涉及到客服行业,通过客服端输出的大量业务知识可以不断的训练机器人,通过不断的训练、纠错,提升智能客服语音识别的准确率。

除了语音识别,海量数据也会为智能知识库、智能质检提供优质的辅助。

服务模式多元化

现在的客服大多是通过语音、网站、微信、微博、APP等多渠道的模式,5G到来后,各种基于移动的服务会高速发展。例如,5G为视频业务提供低延时、高带宽的服务,这让移动医疗服务成为可能。

另外,VR技术在5G会出现质的飞跃,画面更加流畅,图像更加清晰。试想带上VR眼镜可以享受电商客服“全方位的立体服务”,是不是体验超好!

上海业奥作为智能全渠道呼叫中心的专业厂商,面对5G商业时代的到来,将融合移动应用、全渠道、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