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为什么打造个人IP品牌是试错成本最低的?

 2019-06-21 13:5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抖音一个神秘人黑脸V,通过自己的剪辑视频技术,迅速网罗了几千万粉丝和用户的追捧,而结果是几乎没有谁知道他是谁?

黑脸V成名之快,个人IP打造之快,换到中国互联网时代元年以前,是完全无法想象的。

2015年4月14日早晨一封辞职信写了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迅速火遍全网,被一大票网友评论为,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

而写这封辞职信的人是一名在河南一所中学就职11年之久的女老师,顾少强。

她的个人IP完全是因为一封辞职信而迅速成名,而成名的速度之快完全取决于互联网工具的传播。

这两个例子想告诉大家什么呢?

每一个想要打造自己个人IP让自己成为这个时代某一个领域的KOL,你完全可以借助互联网工具乘势崛起。

不管你以前是一个多么普通的人,即使没有任何背景、没有任何资源、没有任何人脉……只要你有自己的专长或绝活,你就可以做到。

黑脸V专长视频剪辑技术,顾少强则是直接吐字成金,拥有了这些绝活,再借助互联网工具的传播,就能够快速打造自己的个人IP影响力。

所以,你呢?

一个人为什么要打造自己的个人IP

最核心的一点是,拥有自己的个人IP你做任何事都更容易成功!因为你可以借助个人IP影响力做一些你喜欢做的事,并且成倍的加快成功的速度。

为什么打造个人IP 品牌是试错成本最低的?

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每一个人都是互联网上的一个种子IP,因为互联网为我们解决了一切推广IP成本的问题。

基于这个前提下,每一个IP都能有属于自己的社群。

比如微信社群,作为群主的你就是这个社群最具代表和影响力的个人IP,不仅能让你的IP传播成本降低,试错的成本也几乎为零。

比如,你可以在自己的社群卖东西,基于对你的信任很多人都会跟你购买,试错成本几乎就是零,而收获却是巨大的。

这里面起到决定性的因素的,是你在这个社群的个人IP的影响力有多大。

1 、互联网时代是个体崛起的东风

古有“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成为历史传说中强大的IP,今有互联网东风借势打造个人IP崛起的佳话。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任何一个个体迅速成名或打造个人IP的速度是难以估量的,因为你可能就是说了某一句话就能成为时下热门的IP主人。

如果你现在正在创业,或者寻求将事业做大做强的出路,那么,个人IP打造几乎是你试错成本最低的选择,没有之一了。

任何一个人,不管你有没有相应的资源、背景、人脉……都可以做到打造自己个人IP的能力,主要完全取决于你如何借力互联网这个史上打造个人IP最强的工具或武器。

2 、个人IP 迅速传播的影响因素

既然互联网是打造个人IP试错成本最低的工具,那么如何将自己的个人IP通过互联网这个强大的工具最大化得到传播和推广,就是我们所要知道的另一个问题了。

首先,你要成为某一个领域的KOL,简单点说,你必须拥有属于自己的专长或绝活,再通过各种互联网工具来得到宣传推广。

三人行,必有我师。任何一个人的身上都具有自己的闪光点,要么自己挖掘,要么被人发现,一旦知道自己的优势和擅长,就把它最大化放大它的价值,并无限释放自己的价值。

其次,释放的价值越大,那你收获的关注就一定会越多,这样就将有利于为自己打造自带流量属性的平台,你的个人IP就既是品牌也将会是一个公众平台。

最后,当你有了自带流量属性的个人IP,你的影响力自然而然也就真正形成了,如果你再放大自己的影响力,就能形成一定的势能,你做任何事成功的可能性就会不断被放大。

也就是说,想要让个人IP迅速传播的影响因素主要是KOL,自带流量属性和影响力。

如果你能把这三方面全面塑造自身的价值,你就能借助互联网这个最低成本的工具进行全媒体宣传和推广,快速打造自己的个人IP。

这对于任何一个普通人来说,或者对于绝大多数创业者来讲,借助互联网这个强大的工具,来帮助自己打造个人IP品牌的试错成本永远是最低的,而一旦打造成功,前途又是无限大的。

即使你是一个小小的社群里的群主,也能有让你拥有强大的个人影响力,而个人IP在这其中见微知著。

作者简介:吴韦朋,90后创业斜杠青年。擅长网络营销策划+自媒体打造+新媒体营销,同时是草根站长+文案撰稿人,拥有5年网站建设+推广实战经验,至今已为上百家中小企业做网络推广外包服务。

更多学习干货内容,大家可以到公众号搜索“吴韦朋”去阅读。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欢迎推荐给你身边的朋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