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闲鱼翻身系列营销战役打响 闲鱼双十一品牌营销案例

 2019-06-28 11:55  来源: 鹿豹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闲鱼作为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平台,闲鱼天生带有消费和交易的属性,在双十一的活动中,闲鱼也逐渐成为消费全链路中的重要一个环节,在消费生活品质上有所提高。在今年的双 11 活动中,闲鱼推出了「闲鱼翻身」系列营销战役,核心思路在于通过鼓励用户出售二手闲置物品「卖旧换血」,为双 11 剁手的「吃土」少男少女们实现「闲鱼翻身」。

线上营销发力 图文视频H5齐上阵

1. 释出病毒视频《闲鱼致富》,通过创造「闲鱼翻身 ATM」,为「哭穷党」提供一条致富之道;

2.推出 H5 互动小游戏《双 11 前…钱包挂了》,以被掏空的钱包为主角,展开一场双 11 前的拯救钱包大战;

3.发布倒计时 gif 海报,重新定义「入坑」「拔草」「购物车」等现象级词汇,为用户提供双 11 闲鱼百科;

不难发现,通过一系列戏谑有趣的创意传播物料,闲鱼希望鼓励用户从省吃俭用、沉迷红包补贴、借钱消费等「屯粮」方式中抽离出来,一起加入到闲鱼「卖货回血」的大军中。

更另人惊喜的是,闲鱼此次还在此基础上引入了「闲鱼翻身变锦鲤」微博抽奖活动,将传播推向了一个小高潮。用户在手机淘宝端搜索「闲鱼翻身」,即可查看自己的专属身份标签和淘宝年度剁手账单,通过微博页面参与抽奖,中奖者可以报销上述页面的所有金额。

虽然还是借着「锦鲤」的老梗,但闲鱼在活动的传播方式和产品导流上都有了很大程度的创新,不仅将微博页的活动导流到手淘站内进行宣发,还通过「一键转卖」功能,直观地将用户「过去买到」的商品变成「可以卖出」的潜在财富,实现从买到卖的消费思维升级。

线下闲鱼乘势营销 特殊网红餐厅夺人眼球

与节前重点发力线上传播不同,双 11 之后,闲鱼将主要宣发阵地转移到了线下,通过发起线下事件营销和话题,实现线上线下的联动和引流。而为了呼应节前广泛存在的「哭穷」现象,针对剁完手之后的「吃土」人士,闲鱼又乘势营销,在上海开了一家网红餐厅。

这家名为「土其林吃土店」的餐厅,其实是闲鱼#双 11 后不吃土#营销战役的其中一环,为了给双 11 之后的吃土族们一些甜头,闲鱼在其中推出了各类吃土点心,例如「散财大师独家定制散装土」「没机会吃肉就吃多肉有机土」等等,用调侃逗趣的方式,将「吃土现象」进行解构,在传达「上闲鱼不吃土」的品牌核心同时,也体现了闲鱼聪明有趣的品牌形象。

总之闲鱼在这个双十一大家都买买买的气氛中另辟蹊径,在双 11 中树立了「充血-血拼-回血」的消费闭环。在当下年轻群体普遍存在的「冲动消费」「超前消费」的社会大环境下,闲鱼所倡导的「先卖后买 买后回血」的聪明生活方式,其实是为那些心态开放、愿意以旧换新的年轻用户群体,提供了另一种消费解决方案。从品牌的角度来看,这对于培育用户市场,改变消费者既有观念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A5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方案定制,内容营销、移动营销,一站式解决企业营销痛点。详情可访问:https://www.admin5.com/yx/qyhy/?lz

或扫码了解详情

栗子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品牌营销案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