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木瓜移动离科创板有多远?或成科创板受理企业中的种子选手

 2019-06-28 16: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表示,预计在未来两个月之内,将看到首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交易。科创板申报的企业到现在为止,共计受理125家,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六个大的行业领域,其中技术属性强和营收成效好的企业在科创板上上市更有能力推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木瓜移动作为科创板受理企业中的种子选手,离科创板有多远呢?其实际表现又如何呢。

科创板最看重的是科技创新。据悉,目前木瓜移动具备丰富经验的技术研发人员占比已经超过50%,每年费用支出中高比例投向研发领域,研发费用占毛利比16%,以上数据表示木瓜移动早已达到科创板要求的高科技技术能力。

研发高投入的另一个表象是,受理企业的科研人员占比普遍较高。据统计,124家受理企业中,研发人员占比的平均数达24%,中位数为26.7%,即超过一半的公司中,每4个员工中有1个人专职研发。木瓜移动的科研人员已经达到50%,远超过科创板受理企业的平均水平。

科创板选手的人均创收高。截至6月17日,科创板受理企业已经达到122家。据上证报资讯统计,2018年这122家公司的人均创收平均值为135.4万元,人均创收最高的是木瓜移动,2018年每个员工创造了2502万元的收入。

凭借着超越同行的技术,一批科创板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飞速增长。木瓜移动去年互联网营销营业收入达到43.28亿,增长率为90.97%,互联营销业务毛利增长率42.34%,远高于科创板受理企业的平均水平。

科创板申报企业中,大多科创属性良好,木瓜移动凭借着高研发、高毛利率、高收入人才的三高优势,正欲借科创板实现腾飞。从各项指标来看,木瓜移动作为科创板受理企业中的种子选手,将离科创板上市越来越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