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鹅通樊晓星:知识付费进化为新教育,重新迸发蓬勃生命力

 2019-06-28 17: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7日,“HI,新教育”小鹅通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在北京达美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会上,小鹅通联合创始人、COO樊晓星做了《新教育,新品牌,新使命》主题演讲,并宣布小鹅通由“专注内容付费的技术服务商”正式升级为“专注新教育的技术服务商”。

樊晓星说,“小鹅通是一家不善言辞的技术公司,举办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有两个目的,其一是更新品牌定位,其二则是向行业汇报小鹅通今后技术服务、流量服务以及生态服务的各项使命。”

知识付费进化为新教育,重新迸发蓬勃生命力

2016年被称为知识付费元年,小鹅通就成立于此时。两年时间内,小鹅通获得了飞速发展。据樊晓星介绍,小鹅通目前拥有注册客户50万,其中很大一部分为教育机构;终端用户数3亿,也就是说小鹅通为1/4微信用户提供了承载教育和知识的技术服务;支撑起了高达35亿元的流水、550万知识商品以及85亿学习次数。

“随着知识付费不断发展、迭代、升级、普及,用户教育一直渗透化和下沉化,对覆盖范围内的每一个人都在产生切实影响。而小鹅通这样的技术服务商在之中则扮演着助推终生学习的新消费潮流。”樊晓星说。

“有人问,如今小鹅通公开喊话入局新教育,是否意味着知识付费在流量红利见顶的互联网下半场迎来拐点、开始下行?实际上并非如此。”樊晓星认为,知识付费没有死,只是在发生剧烈演变,进化成为全新的形式,并且迸发出蓬勃的生命力。

2017年,知识付费市场尚为卖方市场,商家的痛点是“内容+支付”,于是小鹅通打造了对应的“课堂+营销”SaaS工具。彼时,课程学习技术支持也是知识付费商家的主要需求,为迎合学员碎片化的学习方式,小鹅通的解决方案是与微信公众号相结合打造移动端课堂。

2018年小鹅通发现,其生态内有超过40%的商家来自教育领域。同时,随着大量的专业选手入场,教育、媒体、出版等行业的融合属性渐渐增强,这导致了知识付费由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他们的服务形态需求演变为“内容+服务”,痛点也变成了“转化+复购”。因此,2018年时小鹅通在工具中加入了助学和社群等模块,以帮助商家提升服务溢价和口碑率。

“2019年,小鹅通又看到了新趋势,很多一直根植线下的传统教育机构开始在线上寻找增量,而过去一些知名的知识付费平台却转身走向线下。” 樊晓星说,“流量和用户的抢夺,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行业却面临课程品类同质化现状。”

付费用户对于课程的付费有了更高要求,希望有获得感、体验感、成长感。因而,2019年小鹅通不仅在乎内容和复购,还在乎线上线下两种流量获取和传播方式的结合。据樊晓星介绍,截至目前,小鹅通有58%的客户来自传统教育行业,并且有35%的客户已经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业务。

“当内容+复购+线下成为了新的需求,当拉新、转化、粘性、复购成为线上线下共同面临的瓶颈,当课程化、系统化、线下化成为必然趋势,教育和知识付费之间的边界也被打破了。”樊晓星说,“在这种更关注转化和复购、更聚焦拉升客单价,希望在线上完成招生引流、在线下完成转化服务的变化之下,市场也对工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一体化全场景教育系统。”

2019全新出发,小鹅通坚持技术+服务赋能新教育

发布会上,樊晓星宣布,小鹅通正式升级为专注新教育的技术服务商。她强调,“升级新教育并不是喊口号,小鹅通希望通过这次品牌升级,带动产品更快更好适应市场发展,帮助教育机构把重技术转为零门槛,把重运营转为轻量级运营,把重资产转为轻资产,打通线上线下,提升获客效率和管理效率,提高跨行业协同效率。”

据介绍,小鹅通打造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功能,并将过去知识付费的几个环节抽离出来,融合成一个产品体系,形成包含招生引流、教务管理、学员管理、线上课堂、线下课堂、助学互动、经营分析、口碑传播等场景在内的完整闭环。

“只通过全场景教育系统帮助机构搭建新教育闭环还不够。”樊晓星说,今年开始小鹅通一直在强调要从过去的技术单向价值转向多向价值,因此小鹅通开拓了两块全新的业务——流量服务、生态服务。

樊晓星说,“在小鹅通的业务模型里,从1.0的SaaS服务,到2.0的流量服务,到3.0的生态服务,越往上运营成本越重,但是生态价值也越高。”

在流量服务上,2018年至今小鹅通已经形成了业界最大的内容流量交换市场。同时,小鹅通还通过大数据精准匹配的形式,不断提高流量能服务到的边界和阈限。据樊晓星介绍,目前小鹅通内容分销市场实现了2.5亿元的流水。在新教育领域,小鹅通接下来将有更大的动作和更强的力度,来为教育机构进行流量、课程双向赋能。

最后樊晓星介绍,在生态服务方面,小鹅通依托商家学院提供线上课堂及线下集训营,为行业输送优质人才。据介绍,小鹅通生态服务的关键在于通过头部共享行业经验、有效联结行业资源,赋能中长尾提升效率。

“为了更好地践行在新教育领域的使命,小鹅通还将启动鸿雁计划,针对新教育机构实施定向扶持。”樊晓星说,小鹅通计划拿出1000万基金扶持100家有潜力的教育机构,从课程、流量、技术和人才四个方向赋能其向新教育转型。她提到,鸿雁计划的成果将于年底三周年时向行业进行汇报。

“我们一直相信客户是我们最好的老师。不管知识付费时代,还是新教育时代,我们坚持技术加服务的初心是不会更改的。最后依旧用这句说了两年的话作为结尾,‘把工具交予思智精英,我们只凝神静听’。”樊晓星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付费
在线教育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