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Soul营造温暖氛围,清华毕业党员传递正能量

 2019-07-03 16: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很多不了解Soul的人看来,Soul像是一个“孤独者的星球”。其实在Soul里,有很多积极生活、热心公益的Souler们,他们有党员,也时刻传递着正能量。大灰仔就是其中之一,他在Soul已经活跃了800多天,他曾经在清华大学和同学一起种下400多棵树,同时利用Soul传递着传统文化和善意。

QQ截图20190703165656

今年偶然的一天,大灰仔和Souler一起在菲律宾岛潜水时的影像登上了Soul的置顶,他因此收获很多关注。

“我开始使用Soul是因为那时在做一件在我看来非常有意义的事,想要记录当下的美好瞬间,又怕发在朋友圈被别人误解故作姿态。于是我下载了Soul,这里并没有那么多熟人。”他口中这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便是植树。在清华大学攻读工科专业时,大灰仔意识到了北京的空气质量问题堪忧。为了保护环境,他加入了清华大学学生绿色协会,组织了100多号同学去种树,陆陆续续种了400多棵。

QQ截图20190703165701

“树苗种下后,需要一段时间的呵护才能茁壮长大,于是那段时间,我们就经常回去照看曾经种下的树苗,像是一个母亲呵护自己孩子的成长。Soul就成了我记录‘孩子’成长的地方。毕业后,这种组织大规模团体种树的壮举再也没有出现了,于是我就吆喝着Soul里的Souler跟我一起种树,人数不多,每次也就几个到十几个,但也非常满足了。”大灰仔表示,他从没想过人和人之间会有这样的相遇方式,产生这样美好的情感联系,大家向相同的目标出发,做自己想做的事,收获巨大的满足感。

大灰仔觉得,Soul上的人都彼此信任并且很有社区责任感。有一天深夜大灰仔在广场上看到一条半小时前瞬间。大致是说有位女Souler说自己一个人打了辆车,在山区里绕圈,非常害怕,于是有Souler立即私聊了这位女Souler,告诉她可以语音保持联系,最后司机没有敢轻举妄动,而那位女Souler也安全到了家。“Soul有一种奇妙的即时性,大家就仿佛在身边般能立刻给彼此最恰当的回应。所有人一起组成了一个温暖和谐的社区,这种良性的集体意识和互帮互助的精神吸引我一直留在这里。”

Soul平台的温暖氛围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大灰仔,大灰仔意识到优良的网络环境从某种程度上可以激发人性的善意,于是他成为了一名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也会比别人更加在意如何把产品构建得和谐、温暖、有爱。“在这份工作中,我不仅在专业技能上严格要求自己,更时刻记得我青年党员的身份。互联网的工作每一刻都充满挑战。在党员思想学习的过程中,让我学会‘在工作中我们要激发文化创新创造力,建设社会主义强国’。

做好一个产品经理需要拥有清晰的逻辑,除了在日常工作上,在soul上,大灰仔用思维导图整理不同时间历法的由来和定义。“我觉得,这既是一种记录,也是利用Soul传播传统文化的一种方式吧。”

QQ截图20190703180135

Soul用户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和感染周围人,让Soul这个平台充满了温暖。从大灰仔的身上,可以看到年轻人秉持着对国家和党的信仰,将爱与责任付诸行动,让内心更为充实,让世界更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