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浪微博将启动蔚蓝计划:低俗内容为何屡禁不止

 2019-07-05 17:1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4日消息,近日新浪微博官方发布公告,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涉黄低俗内容清理活动,并将活动命名为“蔚蓝计划”。目前新浪微博是国内最大的微博平台,在此之前很多微博平台纷纷关闭。微博和微信是当下主流的社交平台,同时也成为低俗内容的滋生地。所以成为打击互联网低俗内容的重点领域,但低俗内容为何屡禁不止,主要原因还是背后存在利益链条,以及对低俗内容制造者处罚力度不够。

低俗内容有着庞大用户需求

国内网民基数已超过7亿,而低俗内容确实有着庞大的用户需求,很多网民都是无聊、猎奇的上网心理。低俗内容往往可以吸引他们的眼球,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都是低俗内容的重灾区。但网民有选择内容的权利,个人素质的提升需要漫长的过程。针对互联网上的低俗内容,只能通过相关的法律法规加以监管,对低俗内容制造者严惩不贷。

利用低俗内容可以快速获利

社交平台上散播低俗内容的用户可大致分为两类,其一是某些个人用户无意间的随意转发,这类用户数量并不多,而且不会发布内容的数量也很少。另外一类则是通过传播低俗内容获利的,或者干脆自己制造低俗内容来博取眼球。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盈利,关注的粉丝数量越来越多,就可以将粉丝变现了。例如: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上的一些涉黄账号,其背后都少不了团队的运营,为了盈利而不折手段的炒作。而且这些团队或个人都希望快速获利,不想通过制造优质内容来吸引粉丝。

自媒体成为低俗内容制造者

近年来自媒体从业者数量猛增,行业内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如果内容不够吸引人很难获得粉丝关注,但很多自媒体账号缺乏制造优质内容的能力。因此选择铤而走险的发布虚假内容、低俗内容来吸引观众和读者。事实上微博平台上很多垃圾内容的制造者都是自媒体账号,所以对于此类违规账号应该严惩。不仅要封停其账号,还要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当然这需要相关部门的支持。最好能够成立行业黑名单,将那些害群之马彻底从这个领域里清理出去。

社交平台的传播速度非常快,虚假新闻、低俗内容会影响到很多用户。甚至可能会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所以打击垃圾内容势在必行,整治力度不够大难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本文由 京西武馆 http://www.jingxiwuguan.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浪微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