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融普惠大众的微众银行 你在用吗?

 2019-07-08 09: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众银行自2014年成立以来,就开始服务于人民,通过连接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平台,始终秉承“科技、普惠、连接”的理念,以“让金融普惠大众”为使命,坚持以科技创新促进金融变革、以连接市场推动行业发展。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

金融普惠大众的微众银行 你在用吗?

微众银行主动选择服务大众客户和微小企业,致力于满足80%的长尾金融需求,对80%的长尾客户而言,当前的金融服务存在着许多空白点和痛点,传统银行服务难以完全覆盖、融资难、融资贵、门槛高、不方便等问题不一而足。WeBank

微众银行的普惠同时体现在以下的三个方面,编者为大家详细讲述。

推出普惠金融的小额信贷产品——微粒贷

传统银行由于实体网点不足,外加风险管理及成本因素,难以完全覆盖中低收入客群和小微企业。在这种环境下应运而生的互联网银行,天生就被赋予普惠金融的期望,微众银行在2015年5月正式上线了小额信贷产品——微粒贷,它是国内首款从申请、审批到放款全流程实现互联网线上运营的贷款产品,在手机QQ、微信的“钱包”入口中一键点击“借钱”,系统会在几秒钟之内判断个人信用情况,并给出500 元—30 万元不等的贷款额度,用户无需任何抵押物,只需要根据相应提示填写信息,最快40秒线上完成借款,并且后期可以随借随还。微众

微众银行是国内首个建成“去IOE”科技架构的银行

微众银行为落实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对我国金融信息化具有深远意义和重要影响,在大股东腾讯集团的支持下,利用一整套开源技术,按分布式架构搭建技术平台,实现了“去IOE”,让微众银行在支持处理亿级海量客户和高并发交易的同时,改变了金融服务的成本结构,大幅度降低了边际成本,从而实现了让利于客户的初衷。其系统架构的灵活性和高伸缩特性,确保了微众银行在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的同时,能够兼顾信息安全性、业务持续性和银行IT风险可控性。

微众银行建立客户分群授信、社交评分、信用评分、欺诈侦测等系列模型

微众银行借助腾讯独特的社交网络大数据管理与分析能力,探索解决互联网银行风控难题。通过引入国外新型风险识别和算法技术,微众银行陆续建立了客户分群授信、社交评分、信用评分、商户授信管理、欺诈侦测等系列模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