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递业黑名单制度: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

 2019-07-09 12:1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9日讯,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最新消息显示,为了完善快递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强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据悉,《关于支持民营快递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于近日发布。《意见》提出四项工作措施,一是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二是加强企业培育,推动转型升级;三是完善监管措施,营造公平环境;四是加强组织协调,提升保障水平等四大方面,以更好地服务民营快递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该《意见》明确提出,将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探索对守信快递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

《指导意见》聚焦民营快递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近期已出台的部分政策措施,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民营快递企业发展提供了遵循和指引,对于提振民营快递企业发展信心,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