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2019 E-UP大赛:网服行业效果营销行动锦囊,请查收

 2019-07-10 09: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工信部数据,2018年国内互联网市场移动应用(APP)达449万款。从用户使用需求来看,Quest Mobile数据显示,近八成用户使用APP数量少于35个。在移动APP数量剧增、用户的争夺愈发激烈的背景下,网服行业如何通过效果营销优化APP留存和变现,成为当下面临的重要营销课题。

作为效果营销投放的重要行业,近日刚刚启动的2019 E-UP效果营销大赛便将网服行业设置为奖项类别之一,旨在深入行业特性,以更加垂直化的视角激发营销效能增长。大赛由巨量引擎携手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共同举办,目前正在征集期,在期待精彩案例报选的同时,先来看看巨量引擎平台对网服行业效果营销做了哪些思考?

效果营销五步投放指导,闭环推动转化达成

作为覆盖海量资源的全球化智能营销服务品牌,巨量引擎整合了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穿山甲等产品的营销能力,不断完善效果营销体系。围绕效果营销广告投放的五大关键节点——确定营销目标、选择平台流量、高效内容生产、优化广告投放、实现转化闭环,巨量引擎提供以转化为核心的营销策略与工具,有效帮助广告主实现效率效果双赢。

面对当下越发多元化、差异化的营销诉求,巨量引擎针对广告主“线上转化、线下转化、互动转化、商品转化”四大场景中的不同推广目的进行最优适配,提供相匹配的产品解决方案。

在选择平台流量环节,巨量引擎平台超级APP流量入口、分APP出价、优选广告位、场景广告位四大协同化流量可供选择,效果广告投放可实现用户群体的全面覆盖与精准触达。

针对效果营销中的内容生产,巨量引擎提供多元化创意工具,如模板化效率工具图灵、即视、程序化创意,移动端拍摄工具易拍,以及优质内容交易平台即合与星图,助力创意内容制作和优化,构建高效内容生产闭环。

在优化广告投放上,巨量引擎提供手动的个性化定向策略、半自动化的人机协同智能优化工具和全自动的全托管式投放三种方式,满足不同客户类型需求,让投放更加灵活、高效。

在最终转化达成方面,巨量引擎效果营销体系具备更加多维的预估模型,并依托深度数据对接,促进更加直达目标的深度转化;深度转化支持APP深度路径转化、线索转化、商品转化等多样性目标。

细分再细分,网服行业多样化效果营销解决方案

网服行业涉及汽车、出行、交友、旅游、教育、生活服务、O2O等众多细分领域,巨量引擎聚焦对网服行业进行细分,面向生活服务、视频、社交、工具等不同商业模式提供针对性的产品解决方案,帮助优化和提升APP用户留存,促进变现。

生活服务APP主要分为到店和到家两种场景。针对到店服务,可以进行LBS场景化营销,根据地域特征和用户多样性差异化投放素材,刺激到店消费,数据沉淀也可助力再次精准投放。针对到家服务,通过洞察行业淡旺季调整投放策略,优化定向、出价、创意,为重点季节放量保驾护航。

对于视频APP,精准洞察用户群体特征,根据粘性程度进行用户分级,对应人群特征形成个性化文案投放是进行效果营销的重要策略。同时,结合如世界杯等大事件关键节点的投放,也是实现APP爆发式流量增长有效路径。

社交APP可以根据巨量引擎旗下不同平台的调性和特征,生产和匹配多种创意素材,比如在今日头条偏向记录和陈述的视角、在抖音短视频注重表演张力和气氛营造、在火山小视频侧重直播感和技巧分享类视频、在西瓜视频偏重电视剧感的场景视频等,通过成本留存数据优化素材投放,降低注册成本。

工具APP作为大众化产品,投放流量策略需要多元化,立足大流量和宽定向,依据广告位效果收口优化。从投放测试期、放量期到优化期,多平台配比使用。在定向策略上,结合APP功能特点拓展定向和选择定向关键词。最后,通过不同广告位的表现,对流量位进行优化。

附:2019E-UP效果营销大赛参赛攻略

1、找准方向。大赛设置网服、电商、教育、招商加盟、游戏五大行业类别,参赛公司应先确定案例所属行业,再根据案例的特点及优势选择细分奖项,即整合营销奖、创意短视频奖、智能应用奖、优化应用奖,每个案例只能报选一个奖项。

2、内容为王。以大赛提供的案例模板为基础,从案例背景、目标与策略、投放与优化、效果与反馈、亮点总结5个方面包装案例。

3、锦上添花。注意字体、大小、行距等文字版式,干净、清晰,不要有错别字;配图可以让案例表述更清晰,挑选准确、美观的图片使用;视频可以帮助评委在案例评选时更好、更快速地了解案例精彩内容。

更详细参赛攻略,可点击“阅读原文”,登录大赛官网了解e-up.goldenmouse.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效果
营销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