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电竞人才需200万:有分析预测未来电竞人才需200万

 2019-07-10 10: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10日讯,近日有关人社部对外发布了《新职业—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电子竞技员备受关注,并预测未来5年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

报告显示86%的电子竞技员从业者,其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1~3倍,而随着电子竞技市场的开拓,目前只有不到15%的电子竞技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测未来5年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报告还指出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有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同时对于高层次、高水平、高素质的电子竞技选手、电竞战队教练、电竞数据分析、电竞项目陪练等相关岗位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迫切。

电子竞技的高速发展带来企业对电子竞技人才的巨大需求。而业内人士透露,电子竞技专业人才十分稀缺,整个人才市场基本属于空白状态。人才培养体系缺乏、行业人才积累不足、人才稀缺成为电竞这一新兴产业面临的发展瓶颈。

提到游戏大家就认为是不务正业的代名词,那么我看开下百科的解释吧:电子竞技(Electronic Sports)就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体育项目。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电子竞技也是一种职业,和棋艺等非电子游戏比赛类似,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号正式体育竞赛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