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nova5 Pro自拍体验:出色的夜景自拍能力让人惊叹

 2019-07-17 09: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手机如今早已不是传统的通讯工具那么简单,技术的快速发展让智能手机在日常的生活中承担着越来越多的角色,手机的各种附属功能如今成为了决定产品优劣的重要指标。这两年各大厂商的手机在拍照、续航、游戏性能等方面的黑科技层出不穷,也造就了差异化的产品,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华为这几年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发展可谓一步一个脚印,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在华为手机上开花结果,三条产品线Mate、P和nova层次分明,用户群拿捏到位,产品的侧重点也有着明显的差异化。

华为nova5 Pro绮境森林

华为nova系列虽然是三条产品线中最年轻的,但凭借着每一代产品出色的设计理念和特立独行的颜色搭配,加上符合特定用户群的特色功能,在年轻群体中快速崛起。短短三年时间,华为nova如今已经有了第五代的产品,而满足年轻人的需求成为了nova成功的秘诀。

在这一代的华为nova5系列上,强大的自拍功能让这款产品在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特有的“前置3200万人像超级夜景自拍”功能,解决了夜景自拍难题,使其成为了备受年轻人追捧的“最强潮流自拍手机”。而华为是怎么解决夜景自拍这个痛点的,相信大家都想了解。在仔细研究了一下华为nova5 Pro这款手机的自拍功能后,我有了答案。

 

3200万像素镜头的秘密

如今支持4合1大像素的CMOS镜头成为了手机前置镜头的新宠儿,原因很简单,大像素可以在正常光线下提供给拍照者更多的照片细节,而在弱光环境下,4合1像素的技术又能获得更多的进光量,让暗光成像效果更好。

4合1像素合成技术图解

华为在nova5 Pro的前置3200万像素摄像头就支持4合1像素合成技术,在硬件上保证了弱光环境下拍照的稳定以及充足的进光量。同时辅以华为的AI算法,通过HDR多帧合成的方式来实现人物主体的提亮,突出人物本身并保持背景的细节。让华为nova5 Pro这款手机在自拍这项功能上大幅领先。

别小看这两项技术,它为手机自拍带来的变化可以说是颠覆性的。

首先,由于受限于前置镜头所处的机身内部体积的限制,前置镜头很难放下带有光学防抖功能的模组,因此在手持自拍时,尤其是暗光环境下,相机需要更长时间的曝光保证充足的光线进入传感器,这就需要拍摄者手持手机时要绝对的稳定,但这几乎是不现实的,因此很多手机在夜间自拍的时候都会出现因手抖造成的模糊现象。

但华为nova5 Pro上的这颗摄像头就很好的解决了这样的问题,通过4合1的多像素合成以及HDR多帧合成技术,既能消除手抖带来的画面模糊问题,同时又能保证在前景和背景反差巨大的环境下,保证前景人物的清晰,并最大限度真实清晰的还原背景,从而达到在弱光环境下拍出高质量的自拍照。

这也是为什么华为nova敢于以「人像超级夜景自拍」作为华为nova5系列的主要卖点。硬件层面的技术积累,给华为nova5系列在夜晚环境下拍出好照片打下了基础。

其实,采用3200万像素前置镜头的手机不只华为nova 5 Pro一款,市场上纷纷开始使用大像素前置镜头。但真正敢于强调夜景自拍的,华为nova5系列还是第一个,除了硬件外,软件算法也是其杀手锏。

比如,在使用华为nova5 Pro拍摄夜景自拍的时候,手机会利用创新的高感光人像算法,对人像主体进行提亮,增强,美颜。对于背景中的灯光,利用合成算法降低亮度;对于背景中比较暗的景物,利用夜景合成算法提高亮度,降低噪声,最后合成一张人美景也美的夜景自拍照片。

同时,华为nova5 Pro在夜景自拍时还会自动开启“魔镜环形补光”功能,在手机检测到周围光线弱,需要补充光线来获得更好的面部亮度时,手机的拍照界面会有白色边框,能提供柔和自然的补光效果。

照片能说明所有的问题

为了验证华为nova5 Pro自拍的实际效果,我们找来几位小姐姐,实际测试了几组华为nova5 Pro的自拍效果,一起来看。

华为nova5 Pro前置拍摄

首先从我们白天的场景来看,白天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前置镜头整体进光量比较充足,但对于人像美颜算法的要求较高。在正常光线环境下,人像面部的细节十分清晰,而从华为nova5 Pro的实际成像表现来看,磨皮的效果非常自然,五官突出,整张照片没有出现一般手机上明显的美颜涂抹迹象。同时仔细看这张照片的细节,人像部分清晰立体,背景的虚化效果也很明显。华为nova5 Pro的3200万像素前置镜头的清晰度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展现。

华为nova5 Pro前置拍摄

接下来是室内的自拍体验。室内自拍对于一款手机前置镜头而言,是一项相当严苛的考验,因为室内的灯光在人脸上布光不均匀,会导致明显的阴阳脸。因此在一些手机上,会通过强制闪光的形式来抵消顶部的光,实现面部整体提亮,但闪光灯又会对照片的观感带来明显的损失。

来看看华为nova5 Pro是怎么做的。为了弱化顶部的光线对于面部的干扰,华为nova5 Pro在美颜算法上针对面部做了亮度优化,在最大限度保留面部细节的前提下,整个面部提亮明显,用算法抵消了顶部光线对于面部的干扰,让整个照片看起来明亮很多。而且整个的提亮过程非常自然,在照片上看不出任何的痕迹,这无疑是消费者们所需要的一项功能。

之后是两组夜晚的自拍照。华为nova5 Pro主打的人像超级夜景自拍到底有什么能耐,得拉出来溜溜。

华为nova5 Pro人像超级夜景模式拍摄

第一张夜景照片是逆光+复杂光线的街道实拍。选择这个环境基于两点考量,一个是逆光对于画面整体效果有非常大的影响,二是人物身后这种复杂光线对于手机的成像算法提出了非常严苛的挑战。

从实际的拍照效果来看,华为nova5 Pro对于逆光的处理相当到位,在保证了前景的细节和面部提亮的同时,背景也相对清晰。对于逆光光源的处理,华为nova5 Pro的算法可以尽量控制光源的过曝范围,使其不会影响到整体画面的观感。

其次是复杂光线对于面部的影响。由于人物身后的各种灯光会对人像的面部造成不同程度的光线影响,因此对手机的算法提出了相当大的挑战。而华为nova5 Pro采用的解决方案是主动开启“魔镜环形补光”,确保更均匀的光线布满人像的面部,来强化还原面部的细节,消除复杂光线对于面部的影响。从这张照片你能明显看出被拍摄者左手整体的亮度更亮,光线也更加的均匀,抵消了夜晚光线对于局部的影响,华为nova5 Pro的夜景自拍能力可以说是相当强悍。

华为nova5 Pro人像超级夜景模式拍摄

这一张是极弱光环境下拍摄效果。和上一张相比,这一张照片没有了路灯和顶部的点光源影响,因此整体对于手机前置镜头的光线处理能力要求不高,但由于整体的环境更加昏暗,对于相机整体提亮算法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

从实际的效果来看,前置3200万人像超级夜景自拍功能确实名不虚传,不但人像正面的效果非常清晰,身后的景物也一并的收入了照片中。在一般的手机产品中,前面光如果保证了对人像足够的细节刻画,背景就会完全的丢失细节,但在华为nova5 Pro上这样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实际的体验下来,华为nova5 Pro的自拍能力确实非比寻常,硬件的提升加上华为过硬的图像算法,保证了「人像超级夜景自拍」这样的功能可以在这款手机上「完整且傻瓜」的呈现给消费者,使消费者不需要通过后期P图就能实现效果喜人的夜景自拍。

除了我们这次重点评测的自拍功能之外,华为nova5 Pro还具备出色的外观设计、后置4800万AI四摄以及40W华为超级快充,在时尚感和产品实力上都进一步提升,让这一代的华为nova系列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也更加符合主流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