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如何利用问答平台做网络推广?

 2019-07-17 10:31  来源: 李子青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传统的企业已经放弃线下推广,从而慢慢的走向线上推广,从互联网的数据上显示,目前中小型企业使用最多的推广方式是问答推广,相信各位企业推广人员对问答推广模式应该不陌生吧,曾几何时你们也在通过问答推广去推广企业的产品、服务、网站等信息。其实,企业推广员利用问答网站来回答用户问题或模拟用户问答的形式进行推广和宣传,可以对企业提升品牌知名度、促进产品销售等好处,目前最主流的问答网站有百度知道、天涯知道、新浪爱问、搜狗问答等,而百度知道是市场占有率最高,也是企业推广员最喜欢去的地方。

这几天我一直在各大问答平台回答问题,利用问答平台做品牌推广。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下我这些天做问答推广的一些经验。

1,问答平台的选择

问答平台有很多,我们不可能一天只做一二个问答平台,当然越多越好,如果时间允许的话。给大家说下最常见的问答平台有:百度知道,搜狗问答,360问问,天涯问答,新浪问答,知乎,站长类的搜外问答也非常的不错。这七个平台一天能做几个也不错了。

2,帐号名称要用品牌词

找到问答平台后,我们就要注册帐号,如果是以前注册过的,不是品牌名称的,重新再注册一个帐号。品牌名称是什么呢,可以是你网站的名称,也可以是你公司的名称,只要别人看这个品牌词就能知道是你就可以了。用品牌词做帐号名称的好处是代替了留网址做外链被封号的风险,别人看到品牌词百度搜索一样可以找到一的网站,也达到了做外链的效果,总之,我们的回答是值得的就行了。

3,问题要选择相关话题

你是卖玩具的,你就回答一些卖玩具的话题。你是做网站的,你就回答一个网站建设方面的话题。你是做SEO培训的,你就回答一些SEO方面的问题。就是要找自己擅长的话题,如果你不懂还装懂回答问题的话可能会引反效果。而且,回答和自己行业不相关的话题也是浪费时间。比如,你是网络公司的,去回答一个老公有外遇怎么办的话题,有意思吗?

4,问题回答的数量限制

回答问题的时候,我们不能见一个回答一些,我们要回答一些有质量的话题。啥叫有质量的呢,假如你是网络公司的,你看下这个话题用户是不是用户想做网站还是一些站长在做外链的呢:有些问题你看似明白,其实,你往往会被很多问题给欺骗的。所以,回答问题一个平台一天只回答几个问题就行了,不要见一个回答一个。这样也为了防止问答平台把自己的帐号当成打广告的。

不管是做什么推广都要坚持下来,问答推广对企业来说还是不错的,很多企业都是靠百度知道做起来的,所以笔者也建议广大中小型企业可以充分的利用问答推广,相信会有很不错的效果的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