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农村电商新玩法 新媒体+农产品6个营销方案

 2019-07-17 17:35  来源: 黔农者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媒体营销时代,传统的农产品电商靠什么生存呢?内容营销讲究的是吸引眼球的文案标题,更好的掌握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当然还要遵循市场规则优化营商环境。

是哪位营销大神说的: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不会卖产品的人。

同样是农产品,新农人依托新媒体,新模式、新商业、新营销把农产品卖出去了,而且供不应求,不少挣。之前写过关于巧妇九妹的一篇文章《农村妇女借助网络平台网销农产品,带动全村村民一起创业致富》,借助互联网新媒体的农产品+营销方案。

1、短视频+农产品

2018年巧妇9妹的电商团队卖出了500多万斤水果,她原本只是通过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分享农村生活、农村美食。但是有需求就有市场,机缘巧合,短视频+农产品帮助她和村民们把农产品卖出去了。

还有目前比较热门的抖音短视频,虽然视频时长为15秒到60秒,但是对于一个农产品营销足够了。

2、网络直播+农产品

网络直播一直都很火,通过网络直播可以让用户增强产品的信心,还可以快速传播推广。因为,网络是没有边际,网络直播的方式能很好地推广农产品及品牌。

3、电商+农产品

一般主要是通过淘宝店卖农产品,淘宝网本身就是大流量级别的电商服务平台。之前农商博客就有介绍过淘宝的微淘,其实微淘可以以文字、图片、视频、直播把农产品推销给精准的消费群体。

4、微商+农产品

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家的农产品信息,信息内容包含:果农日常生活、种植、成长、采摘等信息。把农产品的生长情况拍成图片发布到微信朋友圈里,让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农产品的情况。微信朋友圈可以打造个人品牌,获得更多“朋友”的信任和认可。

5、农产品+众筹

通过众筹平台来卖农产品,已经成为新农人常用的手段。其中,农产品+众筹可以解决农产品的滞销及农产品传播等问题。让原生态、无农药、无添加、无激素、无抗生素的“一原四无”产品不再滞销。

6、社群+农产品

社群是什么概念?就是有相同标签、相同兴趣、相同爱好、相同需求属性的人自发或者有组织的群体组织。

在农产品方面比如:樱桃爱好者、素食爱好者、苹果爱好者等等对某一款农产品或者具有相同属性的人对农产品的相同需求的人组成的群体,他们会对农产品的需求相同。

当然,除了以上6种农产品新营销、新玩法之外,还有阿里农村淘宝的兴农扶贫、京东等电商平台兴起的各种农村电商模式,也成为农产品营销新模式。不管什么模式,能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营销或者直销的模式都值得推崇。

如果您对新媒体营销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新媒体营销方案,快速让你了解新媒体营销。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媒体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