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转变互联网思维下的企业品牌营销策略

 2019-07-19 08:54  来源: 企业品牌宣传片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一词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每天睁开眼打开微博,微信,收到对话框那边发来的消息时,我们实际上就已经在和互联网打交道了。那么互联网横行的今天,我们是否也可以发挥它更加为我们带来利益的一方面,充分享受掌握互联网品牌营销策略为我们带来的便利呢?

新营销方式与渠道的办法,其具有投入低、收益高的特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互联网将成为最广泛、最便捷、最先进的品牌、信息传播平台。互联网代表着先进的优秀团队以及超前的营销观念,与传统媒体与传播渠道相比,互联网带来的销售额和影响力更甚一筹。

由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品牌营销策略与传统的品牌营销策略相比具有传播快、影响范围广、传播途径多样、易操作、广告投入低等特点。

传统的品牌营销想要创立一个知名品牌必须要经过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积累和努力,但当今时代有了互联网的高速传播,只要宣传策略到位便可以在短短的几年间就建立起自己的品牌,赢得自己的消费群体甚至战胜那些基础雄厚的老品牌。

近几年,小米手机的兴起,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宠儿,占领了收集消费的一席之地。就充分的展现了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的的力量。同时网络科技的发展也降低了企业的营销成本,让企业有更多的渠道投放广告、软文等。更能够及时发布产品信息,增进与消费者的互动,让消费者更了解产品性能,同时更了解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

互联网的品牌营销网站多样化,可以迅速捕捉每一条鲜活的讯息,让消费者掌握大量一手资料从而进行更全面的选择。相对于传统模式营销策略,想要在网络的带领下有更大的竞争,互联网营销的方式也要发生转变:

策略1.思维转变,从经营产品到经营人群

过去就是什么好卖我生产什么,什么赚钱我就卖什么。低买高卖,赚取差价。透过垄断媒体,抢占渠道,强势灌输给消费者产品,无论他们喜欢还是不喜欢。而今天,任何企业的营销策略必须转变思维,开始经营人群。我要服务谁?我能服务谁?谁最需要我?这是任何企业都必须思考的问题。其实,这也是回归生意的本质。

企业不与终端消费者接触,就没有会员,更别提粉丝和数据。而透过挖掘这些数据,企业几乎可以卖任何跟消费者消费强弱相关联的产品与服务。

而未来企业没有粉丝和数据,将是一场灾难。无论强、弱势的品牌营销都必将面临与渠道的博弈,所有的消费品品牌对于强势渠道营销,都是既爱又恨!而今天,这种完全依赖渠道的营销策略被移动互联网彻底打破了。

策略2.转变商业模式

在消费服务类市场来看,人类第一次真正跨入到企业与品牌,零距离,零损耗,低成本的连接。同时,伴随着社交网络的爆发,消费者也是第一次真正拥有话语权。

今天,整合营销品牌可以透过微博、微信、各种社交平台与消费者直接对话,消费者也可以在这些社交平台上表达对品牌的喜好、情感与意见,这在过去是不可思议的。这对企业来说,适应潮流的营销策略就意味着:去媒介化,去中介化,去中心化。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营销策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