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微信公众号如何实现0成本增粉?

 2019-07-19 15:08  来源: 文案启蒙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接触公众号已经三年有余,被人问的最多的问题基本都是关于公众号公众号增粉问题,这一直都是新媒体人的痛点,现在的微信公众号公红利消退,增粉的难度越来越高了,难并不代表没有办法!大c将会在文末分享几个简单有效的增粉方法!

公众号定位

在聊增粉之前咱们先说说定位,一个公众号应该如何增粉你的定位至关重要,以文案启蒙为例,专注分享运营类干货与众多运营一起成长这就是大c的定位,如果偏离了定位粉丝会不知所云,最直接的后果就是不会涨粉!

明确定位需清楚两点点:

1你的粉丝群体是谁?有什么特征?

例文案启蒙为运营类公众号,群体自然是新媒体运营或是对新媒体感兴趣的人群

2.你能够为粉丝提供什么?

是能够提供资源?还是有源源不断的干货和技巧?如果都没有,那你需要重新思考你做这个公众号的初衷了!

内容规划

每天推送什么内容,这非常重要!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和方向,可能过不了几天你就会断更!除此之外你需要让文章排版有一个特别的排版,例如咪蒙的开局一张图,行动派醒目的黄色排版方式,如果想学习,那就多去看看大号!

自定义回复

自定义回复的设置要友好,以健身类的为例:你健身时遇到问题了吗?不妨把问题告诉我们,说不定你就不会再困惑了如果你看见这样的自动回复是否会有一种倾诉的冲动呢?不妨去试着从关注起就来引导你的粉丝!

公众号活动

公众号的每一次活动都是对粉丝的一种回馈,既能活跃粉丝也能増粉,但是做活动要有所选择,不能所有的活动都跟风,例如健身类公众号可以送健身体验、可以送健身餐这都是符合的,如果你送粽子那就是是为了活动而活动活动的意义就会不那么大,所以对于活动的选择要特别注意了。

常规固粉活动:

1.留言抽奖(红包、产品、当下热门的商品)

2.朋友圈海报(关注后回复关键词可获得相应的惊喜)

3.小程序助力(砍价、打卡等活动坚持即可获得大奖)

免费的増粉渠道

1.亲朋好友帮忙转发

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如果你的文章能够有朋友们的支持你讲很快会积累一批种子粉丝,当然这只是第一步,如果这一步都做不好怎么继续做后面的推广呢?

2.微信小号加群加群(大C就是这么做的)

你也可以利用微信小号,去目标人群集中的微信群、QQ群等,和用户互动,多加一些精准的好友,后续再慢慢将这些微信好友转化成微信号用户,也是不错的方法。

3.微信群推广

不少微信公众号的第一批用户来自微信群,而且用的方式就是持之以恒的优质文章推送。在微信号打开率持续降低的情况下,在用户群集中的微信群推广。如果群不够可以与人进行换群的方法,这样就会有很多群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直接把文章丢到群里去,如果你把文章丢在群里,一定要附一段评论,不然会被T哦!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造“知乎”,“卷”出新生机?

    随着产品的边界不断被打破,跨界发展、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了各互联网企业的常态。而作为国内当下最流行的社交媒体,微信也在对其自身产品和服务的不断更新和改进之下,早已从最初的社交平台,成长为了覆盖衣食住行的超级App。如今,“小而美”的微信正在向着“大而全”迈进,逐渐将抖音、小红书、知乎等内容平台,都“装”

    标签:
    微信
  • 小红书“复刻”微信,微信“内造”小红书

    随着互联网增长红利逐渐见顶,各大互联网平台对流量的争夺变得愈发激烈。

    标签:
    小红书
    微信
  • 微信已支持注册“微信小号”了

    微信目前正式开放注册“小号”功能,一个手机号也能再注册新的微信账号。点进“我-设置-切换账号”,点击“添加账号”,选择“注册一个新的账号”,再点击进入“通过当前微信手机号辅助注册”,即可注

    标签:
    微信
  • 微信怎么添加元宵节猜灯谜,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怎么做

    元宵节将至,各行各业的公众号都纷纷推出元宵猜灯谜活动,为了是在元宵节前后吸引粉丝的关注,也是为了推广自己公司的产品,提高公司知名度,元宵节少了灯谜,就少了年味,但是传统的猜灯谜搞起来比较麻烦,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是微信第三方平台开发好的现成模版,对于小的企业来说非常适合,不需要单

    标签:
    微信
  • 微信再一次切断了抖音外链

    看来阿里已经不是腾讯主要威胁了,字节跳动才是。抖音微信外链互通一年后再次被切断,来自第一财经消息:抖音的链接在微信里无法打开了、也无法复制完成跳转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