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木瓜移动教你如何使用Facebook Analytics助力营销活动

 2019-07-26 09: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通过数据的智能分析、预测与决策,能够为企业把握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策略、提高运营效率带来极大的价值。但其实数据分析虽然在营销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用户在网上的行为仅靠单一的数据工具是会造成数据断层的,无法捕捉到全面和完整的用户行为。当一家企业营销费用一直砸却看不到成效,又该如何高效触达用户提升用户黏性,如何从现有用户身上获取更高的价值和回报?其实,除Google Analytics外,还有一个非常好用的监测网站流量和数据分析的工具——Facebook Analytics!木瓜移动带你了解如何更好的使用Facebook Analytics来帮助营销活动添砖加瓦。

木瓜移动带你看看分析工具

今天木瓜移动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个好用的分析工具。它是在Facebook营销中一个非常重要也很实用的工具。可以衡量网站和主页各项指标。从用户的角度,跨装置跨平台的角度看到整个网页、SDK、APP、粉丝页的概览。

FB Analytics的3大特色

1、以人为本的分析

产品用户的汇总人口统计数据(如:年龄、性别)。能够更全面地了解对你业务感兴趣的人群和已开始使用你的业务的人群。

2、跨装置/跨平台的追踪

用户通过各个渠道(如:Android/iOS、网站、Facebook 主页)使用产品的情况。跨渠道了解完整的客户消费流程。深入了解用户与你业务的互动的地点和方式。然后根据这些信息优化和拓展业务。

3、提升分析效率

你可以使用“漏斗”来衡量转化率、利用“队列”功能衡量一段时间内的用户行为,以及创建筛选条件筛选用户群,例如“人口统计数据和受众细分”深入了解特定受众。

Facebook Analytics会显示所有产品用户的此类信息以及更多情况,而不限于使Facebook 登录的用户。

木瓜移动带你看看使用Facebook Analytics的前期准备

木瓜移动提醒首次使用Facebook Analytics时可以参考以下步骤:1、需要先做好Facebook像素、SDK的绑定工作,这样生成的数据报告才有分析的价值。2、在企业管理平台中添加“事件来源群组”。即可在 Facebook Analytics中查看单个事件源(例如:Facebook 公共页面)分析数据。因为Facebook Analytics可以帮我们实现跨装置跨平台的追踪,简单说就是,例如你有网站、APP、同时又有一个粉丝专页,你可以把这三组数据集合一起放在Facebook Analytics中进行分析和阅览。而实现这一点,你首先需要建立“事件来源群组”。

创建时勾选应用程式、Facebook像素、粉丝专页,并为新事件源组命名,选择你想要分析的主页,选择正确的像素和应用。最后点击“建立”即可完成。

木瓜移动带你看看渠道数据

接下来就可以以这个事件来源群组为事件源去分析这三个渠道的数据。

木瓜移动带你看看详细数据

进入到页面的概览,可以看到许多主页的所有概览的数据,点击右上角的“查看全部数据”可以看到更详细的数据。

木瓜移动带你看看成效分析

点击左侧“成效分析”即可查看更多详情,包括以图表形式直观展示该分析数据的相关筛选条件中的用户。如果你看到有用的分析数据,并想要在今后查看更多与之类似的数据,请点击该分析数据右下角的“有用”。

你还可以通过概览,以及活跃用户、漏斗、收入或留存率查看自动成效分析。所有已有的成效分析数据都会列于这些版块顶部。在这里,你可以执行以下操作:将鼠标悬停在分析数据上即可查看更多详情,或点击查看报告即可打开新的窗口。点击分析可将该筛选条件应用到Facebook 分析,以便进一步了解与你的一个或多个事件源互动的这一特定人群。

木瓜移动提示一定要注意:成效分析数据会每天更新,且只要真实准确,便会保留在列表中。

木瓜移动带你看看“漏斗”工具

“漏斗”工具对于电商用户和APP有内购项目的用户尤为重要。通过“漏斗”可以看到每一个漏斗层一共有多少事件,以及漏斗层之间有多少掉落。从而判定今日的生意在哪个漏斗层出现了断层。或者需要在哪个漏斗层增加预算和营销活动。

木瓜移动教你设置“漏斗”

例如,我们将漏斗设置为:第一层是查看商品、第二层加入购物车、第三层完成购买。就可以观察到每两个行为之间的断层的大致比例,通过断层的百分比来判断究竟用户是在哪一个阶段放弃了进入下一个阶段的行为,之后就可以针对流失最大的部分进行广告再投放的动作来降低断层的百分比。通过“历程”模块的数据可以有助于我们分析用户使用最频繁的载体,来分配投放和设置广告。

木瓜移动教商家如何利用Facebook分析拓展业务?

Musical.ly利用人口统计数据来创建和吸引新的目标用户群体。

MusixMatch通过更丰富的受众定位选项来提升留存率。

TinyCo利用百分比例来确定最优质的客户。

相信大家通过木瓜移动的讲解已经对Facebook Analytics分析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这些数据有助于为日后投放再营销广告积累参考数据。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利用此工具提升分析效率。只要大家能够做到定期统计和分析,对于长期广告投放会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无论是想覆盖新客户和新用户,还是想推广商品,亦或增加营收,Facebook Analytics的功能都能助你一臂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facebook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