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SEM账户流量不稳定的因素有哪些

 2019-07-26 10:3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般竞价专员可能会遇到预算投放、账户、网站都没有变动,但转化却明显下降,之前每天能有近20条的转化,现在却不到5条。在这种情况下,账户往往还是出现一些细微变化,比如账户提前下线、点击率下降、PC与移动端消费占比变化、某个时段流量骤增或骤减等。其实,这些问题都和流量波动有关系。那么,引发SEM账户流量质量下降的因素有哪些呢?

第一 恶意点击

恶意点击造成的“伪”点击与真实用户的点击看起来没有什么区别,但恶意点击一般没有对话记录。而且比较隐蔽的恶意点击可以做到在不同的关键词、不同IP、不同时段、不同的停留时间进行点击,让人很难辨别。

对此,竞价专员可以从两方面去排除:一方面,在发现流量不稳定后,分析是不是有关键词的点击率明显上升,转化效果却下降,也就是说这些关键词的点击成本上升但是没有转化。 另一方面,出现1分钟停留的现象。即从用户进入离开只有1分钟,这种进入的流量多发生在PC端且不好屏蔽,只能是调整关键词出价,优化匹配方式,以控制无效点击。

第二 流量波动

SEM竞价推广是个动态变化的过程,账户不仅受内部行为的影响,外部变动也会影响流量表现。比如百度竞价平台测试展现样式、质量得分上升或下降、竞争对手调整关键词 出价等因素都会产生流量波动。 这种流量波动可能会导致原有对话的核心关键词无点击,无转化的关键词点击率上升,进而造成流量波动。 针对流量波动的情况,竞价专员可以通过关键词转化效果的数据有针对性地做出优化,但前提是之前有转化效果的监控数据。然后竞价专员根据转化数据,将流量下降的关键词通过优化措施弥补过来,具体包括调整出价、撰写优化创意等。 具体来说,竞价专员要对流量有深度分析,找出不稳定的来源,以更好地开展SEM竞价推广活动。

在开展分析前要有时间节点,也就是研究哪一时间段发生了流量变动。比如流量在3月10日开始呈现不稳定状态,我们就可以调取3月1—9日、3月11—20日的搜索词报告数据。综合对比在这两个时间段内搜索词和流量都有哪些变化。 然后,按照展现和点击依次降序排列。通过排列对比找出搜索词、点击量和展现数据都有哪些波动。

最后,同等条件下对比那些表现良好的数据,查找具体哪些搜索词和关键词的流量下降,想办法优化下降的流量,提升SEM营销的转化效果。这种针对流量的分析方式可能不精准,但确实可以发现账户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那些对转化数据没有做过太多研究的竞价专员。

本文来源:合肥网络公司www.ahyushun.com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em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