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新媒体时代下 如何有效的进行品牌传播?

 2019-07-26 17:43  来源: 运营的小事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下,品牌传播既是企业的核心战略,也是超越营销的不二法则。

传播就是品牌针对消费者心智的一场“超限战”。因此,在新媒体时代背景下,品牌传播应该对品牌内涵进行充分的挖掘,增强与受众的沟通和互动;加强受众体验,在传播过程中充分发挥社交媒体的重要作用。

那么,如何有效的进行信息传播?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一、传统和新媒体的结合,让传播渠道更多元

说到传播,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实际上,中国的对外传播经历过了从比较单一到多渠道传播的过程。比如京东“快才痛快”系列广告,陌陌“就这样活着吧”主题广告等……都是大面积覆盖传统渠道。传统媒体传播,是将一个设计好的口碑营销事件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形式传播出去,以扩大口碑营销的传播力度。既可以自己主动传播,也可以制造吸引人的主题来吸引媒体主动传播。

到了互联网时代,传统渠道的优势被大幅度削弱,于是各大品牌就开始将目光瞄准了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传播渠道。网络传播营销方式与传统媒体传播有所不同,网络传播具有更多的主动性,采用得当其效果惊人。因此,品牌不仅仅要基于传统渠道提供创意和营销方案,同时还要借助社交媒体的圈层特性来做联动传播。可以说,过往单一且信息流通缓慢的社会化解决方案,已经跟不上时代的风潮了。

长期以来,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堪称传播的核心,也是品牌传播的利器。黑马君认为,传播渠道是链接消费者心智的关键。

因此,品牌传播要想真正“围猎”消费者,需要将地铁、电梯、户外等传统渠道和微信、微博、短视频、直播等互联网渠道二者结合,才能面面俱到。

二、内容为王时代,优质内容加速社交传播

虽说传播渠道才是将品牌信息传递出去的关键步骤,但品牌也不要只注重渠道建设,而忽视了内容建设。一个好的内容可以打造出具有独特性与辨识度的品牌形象,摆脱同质化内容带来的品牌“泯然众人矣”。

1、瞄准内容发力,激发用户更多参与感

我们都知道,信息的传播本质是一个影响力扩散和说服别人的过程。但在互联网时代,当大家都拥有同一类数据,都在同样的素材上进行不同侧重点和内容的加工,这时候想从中脱颖而出,关键就是看谁的论点和论证方式更别出心裁。即品牌需要做到瞄准流量洼地——探知合适的商业机会——激发新的用户爆点。

比如一跃成为新的流量增长点的抖音短视频平台,就是各大品牌当下首选的流量洼地。但随着过多内容的爆发、同质化问题的加重,品牌就必须从茫茫数据海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商业传播点,同时找到真正能给品牌带来价值的那部分人,即品牌所需的忠实用户,培养其的情感价值认可,才能让用户真正参与到品牌的内容矩阵中来。

2、唤醒“内容休克”,将“用户为核心”进行到底

面对爆发式增长的内容,人们无法在有限的时间内全部消化。而这样的现象,就叫做“内容休克”。如果不把用户的休克状态唤醒,品牌该如何吸引社交流量,?毕竟,品牌想要获取社交红利,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用户的主动分享。而“内容休克”给品牌带来的结果就是,品牌需要投入更多,才能让消费者保持与过去相同的关注度。这意味着伴随“信息过载”现象的加重,内容营销的成本也在不断增加中。

因此,品牌不要盲目追求热点,而要学会用内容重建信任。 因为用户只有基于对品牌的信任,才能主动进行内容分享和信息传播,从而让UGC、PGC等优质内容进行裂变,实现更广泛的品牌价值认同。

3、解锁“传播新玩法”,制胜社交传播3.0时代

互联网的发展让“网红经济”迅速崛起,并成为了社交传播时代的独特表现。这样的大趋势,也证明了品牌不能固守传统,想要在传播行业发光发热,必须具备优秀的内容构建能力,才能不断加深用户认知。

有句话说得好,最好的传播,不是打硬广、表决心,而是在粉丝心智中植入情感。

其中,为用户打造品牌专属感不失为一个好策略。比如设置获取内容的权限,或者让自己的观点够独特,再或者创建社区,只给社区里的人提供内容。通常来讲,被优待的体验感、以及品牌的专享服务,都会对平凡个体的内心起到无法想象的弥漫式催眠效应,让用户感觉自己的不同、受重视和强存在,而这一切都能帮助提升信心,催生愉悦感,进而在社交传播3.0时代,紧紧抓住用户核心。

总之,好的内容自带传播属性,吸引受众关注并获得好感,为品牌树立良好的形象,还可以吸引消费者产生有效互动,将其转化为用户,即“用户核心”是解锁流量的钥匙。

总结为八个字:“内容为王,社交为道”

三、搭建坚实的沟通桥梁,互动式传播激发用户主动性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都是以一个事件为传播内容或信息载体,在受众对象常出现的网络传播渠道发布信息,而后再通过意见领袖来引导传播,借助这些意见领袖来影响传播对象——目标用户。品牌传播是企业满足消费者需要,培养消费者忠诚度的有效手段。因此,品牌要建立起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就必须做到以下两点:

1、做互动

从微信红包、滴滴打车券、小米粉丝论坛等成功的商业运作案例,我们可知,用户的参与和分享已经成为现代传播的关键环节。分享使用户变成新的渠道,分享成为传播的神经中枢,而分享的最大主体正是人。消费者通过分享形成自己的社交价值,通过参与与品牌形成情感的共鸣。

一直以来,传播就是塑造品牌力的主要途径,品牌要学会从差异性(形象差异化)、沟通性(心智的良好沟通)、体验性(沉浸式体验)和关联性(情感价值的联通)四个方面着手,才能和用户产生有效互动。

2、讲故事

最好的传播形式,是讲故事。

套用雷军的一句话:有故事,品牌自己都会飞。 但想讲好一个故事,不是一件易事。如果品牌讲的故事没有围绕传播核心展开,而是不知不觉跑偏了,那就都是浪费。

在这个方面,一直活跃在朋友圈的微商群体无疑是个好榜样。你看人家的传播就做的非常到位,不管讲的故事多么离奇、情节多么曲折,最后还是会回到产品信息上来,深刻贯彻了“想讲好故事、做到持续传播,就不能三心二意” 的传播要点。哪怕图片再挫、文案再LOW、价值观再搞笑,传播的信息是空前的、高度的、永远的一致。

如果您对品牌传播和推广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品牌传播推广解决方案,快速让你了解,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品牌传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