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营销策划第一步:市场调研工作该怎么做?

 2019-08-07 16:32  来源: 亿阳策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客户选择与营销策划公司合作,为自己的企业进行营销方面的指导,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营销策划公司的专业性。而专业性体现在进行营销策划这项工作的时候,他们是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每项工作部署。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市场调研工作的开展。

对于企业的营销策划工作来说,想要保证后续市场营销的效果,必须要做好前期的市场调研工作。而市场调研这项工作,是有一套完善的系统的,必须要带着目标去系统性的进行市场信息的搜集,对于营销策划来说,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

那么,企业要怎样才能做好市场调研工作呢?今天就简单的给大家做一个解读。

要知道,能否做好市场调研工作,将直接决定后续制定出来的营销策划方案的合理性、科学性以及可行性。因此,市场调研工作必须要做到充分、科学且合理,而想要做到这一点,首先就需要对企业所处的市场环境进行调研和分析,具体内容包括:行业市场现状、行业市场未来发展趋势、市场规模、行业生态以及行业主流商业模式等等。通过市场调研与分析,企业对于自身目前所面临的的现状,将会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

同时,企业还需要针对市场上的竞品进行一个调研与分析,借此去了解当前行业市场上的企业的产品定位、产品特点、当前的市场策略以及现存的短板等等。通过对竞争对手的分析,企业对于应该在自身的哪些方面进行强化,会有一个更加清楚的认知,在了解了自身存在有哪些优势和劣势之后,方能够做到取长补短,然后,就能够制定出更具针对性的,对企业发展有利的战略规划与计划。

在市场调研过程中,企业还需要重点做好企业调查工作,也就是对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一个深入的调查与分析。具体的内容包括:企业概况、当前产品情况、员工情况以及企业当前的政策等等。通过多方位的、深入的调研,能够让企业对于自身的当前的实际情况,有一个充分的了解,进而对于企业自身的优势和劣势也能够有更加清楚的认知,再结合对企业当前所遇到的各种状况与瓶颈的分析,方能够为后续更具针对性的、合理的战略规划与计划的制定,提供更为可靠的重要参考依据。

最后,在企业的营销策划当中,针对市场策略的调研,也是市场调研工作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方面的调研,主要是针对企业与同行业当中的其他竞争对手,所采取的市场策略进行调查和研究,然后,分析出这些市场策略当中,哪些是好的、可取的,而哪些又是无效的、不可取的,这样,才能够为企业的市场营销提供更为有效,也更具性价比的市场策略。

如果您对产品营销推广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 营销 推广解决方案,快速让你了解,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营销内卷浪潮下,集团如何拓展边界?

    这个道理在营销内卷时代同样适用。未来已经跳出以往思维定式的聚划算集团欢聚日,能否以不断进化、升级的营销方式,成功蝶变,带来更惊喜、更值得的消费体验,引领新一轮的增长,值得市场期待。

    标签:
    营销策划
  • 卖资源是一种策划正义?写方案的迷思

    策划方案中的资源选择不是盲目求大、求多,而是要根据预算和策略选择不同的重量级和数量。很多小伙伴甚至是甲方客户,总是想着要头部资源,其实头部对你来说可能并不是最佳选择,合适的腰部资源往往性价比才高。田忌赛马胜在策略,而不是资源盲目投入,做好资源的优化配置才是关键。

    标签:
    营销策划
  • 让营销更有效 论整合思维在策划方案中的应用

    整合思维是一种用全局眼光思考问题的方式,写策划方案用好整合思维,不仅能够让方案更有说服力,关键是能够找到最优营销方式科学解决问题,这也才是整合营销的意义所在。

    标签:
    营销策划
  • 策划大促Campaign的6条心得

    越来越多的品牌愿意拿出一大笔预算,在像618、双11这种电商大促节点来做Campaign。不止是电商部门自己投一投“直/品/钻”或者带货类达人那种,而是联合品牌市场部一起出钱来策划的大型营销活动。

    标签:
    营销策划
  • “感性智能”拓展增量边界 易点天下进军国内智能营销市场

    3月26日,易点天下联合英雄互娱、艾瑞咨询、Morketing等共同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万物增长·智见北京”的全球智能营销增长峰会。会上,易点天下正式宣布开启国内大媒体业务,并已与国内多家知名信息流媒体达成合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