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蓝店成立五周年,启动“二合一”新形式推动代收服务升级

 2019-08-08 14: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6日,作为国内第三方快递代收平台之一的蓝店迎来了5周岁生日,从7月底蓝店陆续开始举办周年系列活动,围绕蓝店合作商户、快递员、用户、员工等推出不同类型的福利活动,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共同庆祝蓝店成立五周年。5年前,蓝店从一间快递收发屋中成立;5年来,蓝店秉持“让社区更好一点”的理念,以快递代收切入社区,以运营与技术的创新,帮助近20万快递员提高末端派送效率,为全国超5万家社区店、夫妻店创造额外收入机会,累计为2.9亿人次提供更安全、方便的代收服务。

(蓝店成立初期场地与现办公场地)

五周年感恩回馈,商户、快递员福利震撼来袭

作为以快递代收切入社区、联合社区便利店提供服务的第三方快递代收平台,蓝店见证了中国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也见证中国快递末端发展的迭代更新。经过5年的发展,蓝店在第三方快递代收这一主营业务上有了一定的建树,获得了业界的高度关注。截止到2019年7月底,蓝店已进驻全国100余座主要城市,合作商户及直营门店逾51000家,累计服务人次超2.9亿,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自然离不开合作商户及快递员的支持。据了解,每年周年庆,蓝店都不忘以实际行动回馈商户和快递员。

值此五周年庆,蓝店也同样重视对合作商户及快递员的感恩回馈,分别重磅推出两项赠送福利。其中就商户而言,主要是基于业务上的赠送短信及平台服务费,比如和蓝店签约合作达24个月的商户即可享受333条通知短信赠送。另外,对于快递员则相对应享受积分赠送,同时也享有充值套餐优惠。实际上,蓝店在保持与商户、快递员互动的背后,诠释的是平台以用户为本的柔性关怀,并希望能为合作伙伴及用户传达带有温度的品牌弹性。五年来,通过举办感恩回馈活动,蓝店在为商户创收、帮助快递员提高派送效率的同时,也充分让其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关怀。

打造“二合一”新形式,蓝店创造优质代收服务体验

目前,深度合作社区门店、持续获取社区用户且形成用户粘性仍是蓝店发展的重中之重。围绕这一重点,蓝店优先是要落实代收服务,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包括服务和运营的专业性。5年来,蓝店一直致力于建立统一的服务标准形成行业规范,同时也专注于通过技术升级来提升代收服务效率,把消费者对快递最后100米配送安全、便捷、优质服务的核心需求做到极致。

(蓝店部分网点图)

针对合作商户录件工作量大、取件速度较慢、快递员投递量有限等痛点,蓝店对技术产品进行全新升级,在五周年前夕启动“二合一”代收新形式。合作商户可通过蓝店客户端实现快件信息一次性录入,无需再进行分次操作,极大的提高了操作效率。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蓝店不断向商户输出便捷的系统平台,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末端代收体验。

(蓝店五周年办公室实景图)

另外,为了以“优质”为本提高代收服务的体验,蓝店也逐步在完善网点服务体系,通过当日取件率、服务好评率、投诉及违约规则等细项,将用户与代收体验紧密结合起来,由用户对网点商户进行评价、打分,通过数据分析指导线下运营,进而来保证末端用户的优质代收体验,也推动蓝店整体业务体系朝着更规范、更专业化的方向发展。据蓝店公开数据表示,近两年社区合作的网点年留存率达到89%,门店月活跃达80%,平均日新增1.5万社区用户。正是有了各个网点对于服务体系的支撑,才能形成蓝店触达社区频次高、覆盖社区人群广、用户生命周期长的显著用户数据特征,为蓝店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蓝店五周年定制纪念品)

深耕社区领域这5年来,蓝店走出了一条符合当下市场大环境的特色之路,通过“二合一”的技术升级,诠释着了第三方代收服务将朝着更加便捷、高效的方向发展,也将推动代收服务向专业化、优质化转型。下半年,蓝店也将进一步进行业务延伸,陆续上线蓝店寄件业务、蓝店会员业务等,力求再为合作商户增收15%-20%,通过服务的多元化建设,进一步满足广大社区用户需求。未来,蓝店也将持续配合监管部门,通过技术手段升级服务标准,为用户提供标准化、品质化的社区生活服务,为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