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销售类型的软文撰写3大技巧

 2019-08-09 12:00  来源: 智汇蓝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媒体的快速发展再次将文字的魅力激发出来,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认识到,宣传要从最基本的文字出发,效果往往是最好的。费用低,传播广,这些都是行业人士公认的,在众多的文字媒体中,软文是最受待见的那一位,比硬广柔和,比新闻有趣。同样的。软文撰写也会分为好几个类型,有为企业做宣传的,有为企业做铺垫的,还有的则是网络公关类型的。最近,有一个类型的软文困扰着许多的软文撰写人,那就是销售类型的软文。 想要把销售的思路放在软文里面,但是又怕影响客户的阅读体验,所以,销售类型的软文想要写好,就要跳出这个怪圈,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智汇蓝媒结合自身的经验,来浅谈一下销售类型的软文该如何去写。

第一点,做好基础,准备素材。我们在撰写销售类型的软文的时候,往往需要一些案列、数据、资讯等相关的信息,这是撰写销售类型软文的基础,有了这些东西就能将整篇软文紧紧的结合在一起。同样的,销售类型软文也和其他类型的软文一样也要注意写作形式,文字同样的要优美,篇幅也要注意,图文并茂是基本的排版方式。销售类型软文不好撰写的原因就是素材量较大,销售的思维不好转换成基本口语,很多的客户是不太喜欢这类型的用语的,所以,就造成了销售类型软文不好撰写的现象。但是,在结合的时候,我们要有技巧的去加工它们,要有自己的特色,更要有销售的疯狂。

第二点,销售类型的软文,要注重一个“新”字。在软文撰写中,最可怕的一点就是内容同质化严重,存在着大量的伪原创软文,毫无新意可言。对于销售类型软文这一比较“严肃”的软文来说,内容的不新颖,同质化严重往往意味着客户的流失和用户体验度的下降。所以内容创新很重要,所谓“新”,就是不落俗套。对同一个问题和事物,从不同的角度去阐述,见解也就不同。这时候,肯定有人会说,销售类型软文也是写的产品,只是销售类型的思维偏多一点,一件产品,也就那几个特点,难不成要“写出花来”?当然不是,“写出花来”那就是胡编乱造了。这里,智汇蓝媒建议可以构思一个好的故事,在故事中将销售类型软文的核心发散出去,这样,潜在的客户也不会觉得突兀和别扭。

第三点,从小角度出发,更容易让客户记住。如果一篇销售类型软文写出了很多的产品优点,但是人们根本没有记住,那写了也是白写。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产品的一个中心点,作为销售类型软文的核心,这样写出来的软文由于很紧凑,让客户记住的概率也是最大的。比如说洗面奶,有去油,减少皱纹,防晒的功效,但是我们不必要全部都长篇大论,可以选中其中的一点,如果你死要雨露均沾的话,往往哪一点也写不深、写不透,你不如选择产品最独到的一点来写,把自己的优势写到位。软文写作者一定要了解,编辑在选稿的时候一定会选写得最透彻、最到位的文章,如果你的文章写作角度小,就会在文章的深度上产生优势。这样写销售类型软文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和其他类型的软文产生差异性。

销售类型软文的目的就是将产品卖出去,商业的味道很浓,确实是不好写。所以,智汇蓝媒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下上面的三个方法,也许能够收到奇效。

如果您对软文营销推广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软文营销推广解决方案,快速让你了解,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文营销
销售技巧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