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鸿蒙OS比安卓强,我们继续用安卓,是无奈还是为了生态?

 2019-08-09 20:0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今天下午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万众期待下正式发布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 OS,并当众宣布鸿蒙操作系统开源,但是有个很有意思的小细节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余总说鸿蒙比安卓强,我们继续用安卓,这听起来多少有点矛盾,是华为的无奈之举还是为了生态呢?

余承东在宣布鸿蒙OS之前,列举了谷歌和苹果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终端操作系统,由于设备间是割裂的,开发起来难度大,并预言下一代操作系统是可适配各种各样终端,一个账户互相共用,多终端能力共享赋予外设,微内核的操作系统。

听起来比较抽象,于是余承东为大家举了个例子,比如手表上没有摄像头,电脑上没有摄像头或者摄像头像素不好,利用下一代操作系统,就可以使用手机操作系统来代。

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 OS作为全球第一个基于微内核全场景分布式OS,提供天生流畅内核级安全生态系统。

鸿蒙OS支持智慧屏、穿戴、车机、音响、手表、手机、PC等等各种设备,无论是性能强弱的任何一种终端,都可以通过一套操作系统进行加载部署,这对于广大开发者来说,无疑是天籁之音,受够了为了适配不同的终端而彻夜加班的研发人员,对鸿蒙OS的这一创举,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这和我们凝趣发布翻译机方案时的情景何其的相似。

我们鸿蒙OS比Android有更强性能、更高的安全性、分布式能力、面向未来全场景能力,既然这样优秀的操作系统,华为为什么不拿来用在手机、用在电脑上呢?

余承东解释说:因为考虑到生态的原因,我们支持谷歌的Android生态,我们优先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如果Android操作系统无法使用了,我们就随时可以启用我们的鸿蒙。

就在今天上午,美国刚刚宣布继续封锁华为,下午华为就发布了鸿蒙OS,华为对趋势的研判,还是值得肯定的,鸿蒙OS从项目立项到进入大众视野再到今天的正式发布,可谓是一波三折。

鸿蒙OS虽然发布了,但是其作用应该是类似于核武器,起到提振信心、威慑敌人的作用,虽然说全国人民都非常期待早日用上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 OS,但是考虑到华为整个的生态体系和面临的环境以及鸿蒙系统生态才刚刚起步,才有了余承东所说的,虽然鸿蒙比安卓强,我们继续用安卓。

华为选择继续把鸿蒙OS当作备胎,你认为是为了合作共赢还是鸿蒙OS的资源不够完善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