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云集亮相个推增长大会:牢抓“宝妈”群体 以精细化运营驱动增长

 2019-08-14 10: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移动互联网红利流失,在流量有限、资源有限的局势下如何实现增长突破,是当下每一个互联网企业正在面临且急需解决的挑战。个推作为深耕互联网领域多年的数据智能服务商,一直致力于以大数据能力和技术优势为移动开发者从数据统计、运营推广等多方面解决增长难题。近日,个推在深圳举办了“2019增长大会”,邀请了腾讯、云集、贝壳等各大头部互联网企业增长负责人以及业内知名KOL范冰等众多嘉宾。活动现场各位嘉宾以“增长”为话题碰撞真知灼见,共话增长实战经验,其中“中国会员电商第一股”、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的明星企业云集,以自身运营为案例与观众分享了其实现爆炸式增长的经验。

blob.png

云集作为一家继淘宝、京东等巨头之后成长起来的电商平台,在不足4年的时间内实现用户量暴增,据近期财报数据显示,其会员数依旧保持着稳健增长。在国内电商格局大局稳定、电商赖以生存的流量红利即将殆尽的大背景下,云集为何能够杀出重围实现逆势增长?云集高级增长总监夜华表示,随着互联网生态中头部公司形成,创业公司发展的关注点不应只是如何创造平台为客户服务,而是要聚焦于如何进行社会化协作,如何寻找到与自身业务匹配的人,并进行精细化运营从而跟用户产生价值。“宝妈”就是云集要找的社会化协作人群。“宝妈”群体具有非常强的社交属性,并且不乏很多细分领域的专家达人,更为关键的是“宝妈”群体本身自带强劲的消费属性。据夜华介绍,云集在与“宝妈”发生协作和互动的时候,会有针对性的将商品分为三个层次来进行。第一层是轻度决策层,这个层面的商品价格比较低,例如水果、家居类的纸巾、洗衣液等;第二层是中度决策层,这个层面的商品决策周期会比较长,比如化妆品、服装等;第三层是重度决策层,这个层面的商品决策周期会更长,还需要不断地跟单,但客单价高,比如教育类、保险类、医疗类的商品。“宝妈”在重度决策的商品上非常有优势,其一因为她们自己本身就有需求,那么通过商品体验并传播后能得到优惠的方式对她们而言就很有吸引力,其二因为其身份的特殊性,在可信度、传播力方面都有优势。当然在确定精准人群做好商品分层的基础上,开展精细化运营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夜华表示,以中度决策层为例,云集会着重从三个方面来做运营。第一,注重“宝妈”的幸福和价值观,在为其带来经济收益的同时要建立由志同道合的人组成的有情感、有成长的沟通圈;第二,要从平衡用户量以及增加用户量出发,给予“宝妈”行为定价权;第三,通过做好品牌和产品包装、物流以及售后服务等,与“宝妈”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进而促进品牌的推广以及商品的销售。

最后,夜华表示,在未来无论是宝妈人群还是滴滴司机、亦或是外卖小哥都会是中国社会化以后值得关注的人群,如何让这些人群生活得更有品质、更幸福,如何让其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应是所有平台值得去思考的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