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向前金服官网:技术的进步才会为后台的发展保驾护航

 2019-08-14 11: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笔者采访了向前金服官网技术总监于斌,他表示对于技术团队有着自己的理解,那就是要增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这一点在向前金服官网的发展中可以看出被贯彻其中,他们秉承“小步快跑”的方法,团队建设在不断的完善。

一成不变永远不会是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善变才是他们的本质,这因为如此需要企业快速响应、灵活运转。为了更好地支持前台应用的快速更迭,向前金服在后台技术架构上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包括直接关乎响应速度的高性能架构和提升复用能力的微服务化架构。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秒级响应成为一个用户体验的指标,这就要求系统性能突破瓶颈、支持高并发需求。在系统性能提升上,一方面,向前金服采用行业成熟技术,比如分布式缓存,把源站的资源缓存到分布于不同区域的节点上,当用户有需求,系统可自动调用离用户最近的节点上已缓存的资源,减轻服务器负载压力,提高访问速度。

另一方面,根据用户操作行为分析及业务特点进行针对性改进。于斌介绍道,“我们统计分析数据发现,互金平台上,查询的场景用的最多,是用户最频繁操作的功能,其他交易类的相对较少。”于是,向前金服采用读写分离架构,降低主数据库压力,同时极大程度提升了系统的查询性能和业务的稳定性。

“在今年的升级中,向前金服从客户账户、出借业务、营销运维、消息推送、产品管理等不同维度,把业务系统拆分成几个可独立、可组合的模块。”研发经理罗帮鹏介绍说,拆分之后结构更精细化,让规模扩展和有效率管理成为可能。

未来,向前金服会有更多的举措推出,而前台小程序的建设将对提升用户体验起到不容忽视的作用,不论是后台还是前台,技术都将是支持平台发展的动力,想要稳定发展,就必须将技术作为支点,构建起专属于自己平台的技术架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