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东菱发布全新品牌战略,解锁品牌营销新趣能

 2019-08-26 13: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消费升级与90后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力量的崛起,整体消费呈现多元化的趋势。 面对全新的消费市场,东菱也在思考,如何才能更精准地触达年轻人。今年,一款东菱网红早餐机成功出道,618期间全渠道更是爆卖了25000台。作为国内面包机和咖啡机市场的“类目大佬”,东菱最近推出的新品小家电都很“网红”画风,这让不少行内人士发现,东菱正在变得不一样。

8月23日,小家电品牌东菱在佛山举办了以“趣进化,享未来”为主题的品牌战略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以及即将上线的重磅新品。现场还详细解读了东菱的品牌升级战略布局,展示出东菱布局年轻消费市场的全新态度。

消费新趣势,内容场景紧密连接用户

中国小家电市场正迎来新一波消费圈层化,当整体消费力和审美认知不断地提升,人们的生活理念也在发生变化,开始追求精细化、个性化和有情趣的高品质生活。面对愈发多元的垂类受众与细分产品场景,东菱把爆品作为连接用户的超级路径,以此创造高质量的用户价值和内容场景。

“颜值主义”、“热衷买买买”、“种草拔草无限循环”、“花式养生”、“以圈会友”...当代年轻用户自带标签,拥有不同的价值观和个性。基于年轻消费者的特征,全新升级的东菱,将聚焦更多细分场景的用户需求,通过微创新的产品、多元化场景以及标签化内容,与用户近距离建立联系,满足他们个性与兴趣的表达,致力成为更懂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品牌。

因此,全新东菱将产品内容最大化,把产品的功能属性、生活场景属性不断形成内容,通过立体化传播呈现在用户面前,让用户可以听到、看到、感觉到,甚至联想到,再结合自身品牌DNA,与年轻消费者对话。通过站内流量挖掘能力,站外种草和热度打造,整合内外的流量资源,以及不断拓宽的多方渠道,全面打通从内容营销到口碑种草再到消费转化的全链路。

产品玩出“趣”,多元化场景撬动用户心智

当天发布会现场,东菱即将上线的两款重磅新品也进行了首次公开亮相。

作为在小家电行业深耕了16年的“老司机”品牌,东菱凭借超级供应链的强大实力,以及敏锐的市场触觉,通过挖掘成熟类目里没有被充分满足的用户痛点,进行精准的新品研发。此次推出的“加热便当盒”以及“新品暖风机”,进一步丰富了东菱的产品矩阵,将使用场景从厨房延伸到客厅、办公室等生活各个场合。高颜值的网红外观、创新的功能设计,个性化的内容创作,更是吸引了到场的渠道客户和嘉宾的注意力,他们表示十分期待新品的正式上市。

除了吸睛的两款新品,东菱现场还设置了四大产品体验空间,分别有满足DIY创造达人的“脑洞料理站”,共享晚餐快乐的“宅星人派对”,时尚白领的“新食器时代”,以及随时穿梭时空的“热点任意门”,将职场年轻人的“日常活动区”放大变成生活中的各种奇思妙想。

嘉宾可以在脑洞料理站玩转厨房魔法,花式创作出各种脑洞早餐,打开元气满满的一天。通过创造更多新趣、好玩的产品快闪体验,让在场的嘉宾都能亲身感受到东菱进化后的惊喜场景体验。

正如东菱品牌公司总经理郭伟新总结说:“场景是内容营销的重要连接点。通过打造独特多元的东菱+生活方式,不仅是让消费者从功能性层面了解我们的产品,也是希望从情感层面让消费者和品牌产生更深度的共鸣。”

品牌造趣能,多元生活对话年轻用户

在官宣品牌升级战略和两大重磅新品之外,东菱此次品牌升级的重要诉求是重新去定义“趣享生活”的品牌主张。现场东菱发布了全新的品牌视觉形象,通过一系列的快闪视频与品牌形象大片,让人直观地感受到焕然一新的东菱面貌。

“享受DIY满足感”、“享受无边自由感”、“享受快乐共享感”、“享受兴趣投入感”、“享受膨胀幸福感”、“享受打卡仪式感”,通过产品场景进行自我表达,还原6大代表性的年轻人群生活态度,让大家趣享生活的百种体验。

升级后的品牌定位,更符合当下及未来的消费趋势和年轻用户心理,同时也将以新趣、乐活、轻松的品牌人格去和年轻消费者对话。通过全新的品牌形象大片,鼓励用户利用小家电发散对生活的奇思妙想,把日常的家居需求,变成一种充满惊喜和乐趣的享受体验,这就是东菱所诠释的全新“趣享生活”。

未来,东菱希望联动所有的合作伙伴,围绕升级后的品牌定位,在产品生态、内容生态以及渠道生态上全面进化,在小家电行业开启全新的“东菱+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