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当高通骁龙笔记本遇上5G 让移动PC行业注入全新活力

 2019-08-26 16: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G,作为一项变革社会生产力的先进技术,各行各业都不可避免地会和5G发生一些交集,移动PC行业也不例外。如果说过去的几年,轻薄本笔记本和游戏笔记本是移动PC市场的核心驱动力,那么随着5G通讯技术的逐渐成熟,5G笔记本或将成为笔记本市场的下一个风口。高通一直是新技术的引领和推动者,骁龙5G笔记本的推出,将会为移动PC行业注入一股全新的活力。

在燃爆2019年这个夏季的ChinaJoy 2019上,高通不仅携手行业内OEM厂商带来了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旗舰手机、游戏手机,还带来了来自联想、三星、华为、麦本本等基于骁龙850移动计算平台的笔记本,以及搭载骁龙8cx计算平台的高通骁龙5G笔记本参考设计产品。

高通骁龙850移动计算平台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基于骁龙845进化而来,CPU采用8核Kryo 385架构,频率最高可达2.96GHz,而GPU则是Adreno 630,渲染能力非常出色。另外骁龙850移动计算平台支持X20的4G Modem,提供千兆级的网络连接速度。此外,骁龙850还支持HDR显示、4K视频播放、1080p 120FPS解码等。基于骁龙850的高通骁龙笔记本拥有实时在线的上网能力、出色的续航时间、以及轻薄安静低温等非常优秀的性能标签。在ChinaJoy高通展台展出的四款搭载骁龙850的笔记本分别是三星Galaxy Book 2、华为MateBook E、联想YOGA C630、麦本本小麦X228,现场试玩发现,这些高通骁龙笔记本在中轻度使用时和搭载传统处理器的Windows笔记本是一样的,感受不到任何的差别,高通骁龙笔记本的性能完全可以轻松应对轻日常办公和娱乐。

当当高通骁龙笔记本遇上了5G,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随着5G商用步伐的加快,在今年2月份的MWC 大会上,高通又宣布推出了骁龙8cx移动平台,相比骁龙850,骁龙8cx在性能上拥有了质的飞跃。CPU部分采用了Kryo 495八核心,计算峰值性能可媲美英特尔的15W高性能解决方案;GPU方面,集成Adreno 680图形处理器,速度是Adreno 630的两倍,能效更是有60%的提升。此外,骁龙8cx移动平台拥有出色的续航能力,是高通最好的运算和连线技术整合方案,为行业内的厂商推出下一代骁龙笔记本提供了坚实的性能基础。

当然,骁龙8cx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其采用了高通第二代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5,从而成为行业内首个商用5G PC芯片组,也是迄今为止最快的骁龙平台。高通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这是高通未来主推的主力5G基带,支持Sub-6GHz以及28GHz毫米波频段,下行速度可以达到5Gbps,实际连接速度能够达到4G网络的十倍以上,可以为用户带来快如闪电的连接速度。5G网络的超低延时和高速连接的计算功能,能够让骁龙5G笔记本保持永久在线,让行业厂商打造真正的全互联PC,为用户带来随时随地快速高效的工作和娱乐体验。

在2019年5月的台北电脑展上,高通便携手联想推出了全球首款基于骁龙8cx 5G计算平台的5G笔记本产品。2019年8月8日,三星在纽约推出Galaxy Book S笔记本,也同样搭载骁龙8cx平台。得益于骁龙8cx处理器的特性,三星Galaxy Book S将能够支持千兆LTE移动网络,以及高达23小时的持续续航时间。此外,骁龙8cx处理器较低的功耗也使得Galaxy Book S不需要采用主动式风扇散热,仅靠机壳的被动散热也没有任何问题,进一步缩减了机身的厚度。预计在今年9月三星Galaxy Book S正式上市发售。

性能的大幅度提升以及全时在线的5G连接体验,自然是骁龙8cx计算平台的核心卖点,可更为关键以及更影响使用体验的,肯定是系统运行速度以及应用兼容性。在这方面,高通与微软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在搭载骁龙8cx计算平台的笔记本上,能够完美运行Windows 10 系统能够完美运行,并且确保越来越多的应用完美兼容。诸如 OneDrive、Office 365 等微软全家桶尽可放心使用,其他诸如时下非常流行的Spotify、Netelix、firefox、hulu、我的世界等等应用,在高通骁龙笔记本同样能够表现出应有水准。

30 多年来,高通的发明一直是移动行业生态系统的助推器,创造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用户体验。在全新的5G时代,骁龙笔记本让移动PC行业注入了一股全新的活力。高通将多年来在芯片领域的专业积累和领先的5G技术应用于笔记本电脑,或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移动PC体验。

我们相信随着5G的普及,今后笔记本行业一定会朝着满足极致便携和始终在线、始终连接这两大用户痛点发展,而这正是高通骁龙5G笔记本产品不懈追求的目标,并最终呈现给用户的最贴心的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ALIENWARE x17 你还有什么惊喜是我不知道的?

    作为一台挑战边界的笔记本,ALIENWAREx17凭借着强大的性能,不仅能提供更具代入感的游戏世界,也能满足玩家在生活中的学习及工作需求,让玩家可以轻松适应工作、学习以及游戏的多重身份。强大的颜值,更是让它成为了一件足以撼动全场的潮流单品。今天就让我们全方位的解析,ALIENWAREx17究竟拥有多

    标签:
    笔记本电脑
  • 5G赋能行业:丢掉“传统”外衣,向“智”造加速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5G时代已加速赶来,与之融合的应用场景更加多样。如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课堂、智慧医疗等,5G在这些领域的应用为其提供了更多发展的可能。而在工业领域,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正在深度融合,为工业乃至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也契合了

    标签:
    5g技术
  • 曝苹果自研5G基带2023年量产 采用台积电4纳米工艺

    据新浪科技援引日经亚洲消息,苹果正在与台积电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苹果希望减少对高通的依赖,计划从2023年起让台积电生产iPhone5G基带。

  • 轻薄游戏本如何散热

    长期以来,轻薄与性能似乎都“势不两立”,想要其一,就必须要舍去另一个。但是,外星人游戏本X17的出现却打破这一规则,让高性能产品也配拥有轻薄外观。在预言设计2.0的加持下,这款产品简约轻巧,颜值无敌。但很多人在感叹真机极致设计的同时,也普遍对这款轻薄游戏本的散热表示担心。

    标签:
    笔记本电脑
  • 3060笔记本买什么好?外星人x系列亦能选择

    相信对于很多学生党或者经济能力不是很强的玩家来说,3060笔记本会是他们的优先选择,因为3060强悍的释放可以给他们提供性能上的支持。3060笔记本买什么好?纤薄游戏本x系列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外星人x15/x17虽然是高端游戏本,但是同样也可以选择搭载RTX3060,以更实惠的价格让玩家体验上顶

    标签:
    笔记本电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