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如何借助网红经济为电商平台带货?

 2019-08-31 08:09  来源: 大商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借助网红经济为电商平台带货

在互联网不断推陈出新的浪潮下,网红经济这种新生代模式,对电商对整体流量及运营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不少互联网巨头以及中小企业的电商平台,都开始借助网红经济的优势为平台带货,在营销和变现这方面,网红可以算是专家,而且“网红”模式已经从线上电商平台带货也蔓延到了现在实体经济消费,只要一个品牌或者商品在互联网拥有一定的热度之后,都会被带上“网红”的标示,像是之前几乎遍布全国的“一点点”或者经常要排队几小时才能买到的“喜茶”。

而推崇这些网红经济的人,就是现在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他们的生活方式也在不断升级,无论是购买服装箱包、还是零食饮料,都喜欢搜寻网红的商品进行消费,而这些都已经成为目前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普遍社交方式,而这种网红效应也带来了庞大的经济利益,让更多商家都挖掘到了流量变现的红利时机。

如何打造网红IP

而在网红经济如此火爆的背后,自然少不了一批典型的代表,从2016年以papi酱,张大奕为代表的电商网红模式兴起后,越来越多的人也投身于网红电商的事业中,而网红模式也形成了一种规模化的运作,而后面延伸的网红带货模式也越来越多,例如“张大奕每秒卖10万,一场活动清空所有库存”,“李佳琦与马云PK直播卖口红,5分钟卖出15000支”引爆淘宝直播,又或者是“快手散打哥,一天带货1.6亿”刷新带货新纪录。

而这些带货网红,除了借助商家的促销模式与新奇的互动玩法,更多还是借助于网红自身的流量IP,这种IP能够吸引用户眼球,引爆销量,而且在某种意义上,也满足了用户更多无聊闲散时间的娱乐需求,同时带来了许多额外需求,许多网红主播会和网友一起“嗨起来”,网红不仅自己玩,还会带着自己的粉丝一起玩,基于这样一种模式做电商运营自然是水到渠成的。

而作为商家来说,如果想要打造好自己的品牌,自己的商品同样要具备网红效应,成为一个有价值的IP,除了借助网络红人合作的方式,平台自身也可以在多个方面让自己变得具有网红模式,吸引更多消费者。

1、让消费者成为自己的朋友

传统的品牌营销大部分是单次的被动传播,而网红模式大部分是和消费者建立持续的互动,通过深入的交流和磨合,了解消费者,形成认同。

比如商家在通过直播模式在卖一件衣服的时候,主播可以分享一下平时的日常穿搭习惯,平时去哪里拍照,推荐一些好玩的拍照景点,让消费者不会觉得是在生硬的卖一件商品,而是以交朋友的一种方式在进行聊天,按照客户的需求推荐需要的商品,这种模式不仅能够快速精准的让消费者买到自己想要的商品,同时对于整体的感受也会留下特别的印象,提升复购率,减少退货率。

2、在消费者熟悉的地方认识他们

传统品牌还有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往往在过于中心化的渠道去展示自己的商品,从早期的电视新闻广告到后来的门户网站,这些渠道虽然也有留恋,但是可能都过于传统,得不到更多有效的转化率,而网红电商模式,则是通过像微博、微信、抖音等这种更偏向社交和娱乐化的新媒体渠道去接触消费者,用评论和转发的形式让消费者可以拥有更多互动,而消费者面对这些熟悉的地盘,对商品的认知也会别有印象,增加更多的亲近感,对产品整体的推广帮助都会比较大。

3、打造优质的品牌的“人设”

无论是网红本身还是一个品牌,都需要依靠更多“正能量”的氛围来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印象,这一点需要充分利用当下互联网所带来的平台优势,目前新一代的年轻用户喜欢有个性、有温度、没距离,能互动更加亲民的偶像和品牌,而不是高高在上的,从近几年的观察能看出,表现抢眼的品牌都是能放下身段和用户打成一片的。

那么,打造优质的品牌人设,首先就要具备企业自媒体,比如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这是与目标用户建立持续互动等最佳渠道,在内容方面可以参照“江小白”“杜蕾斯”等,他们就是赢在内容营销上,做得非常出色。

4、选择专业的系统搭建平台运营

明白这些营销方案和清晰自己的经营模式以后,接下来就是明确自己的运营渠道,如果选择第三方平台入驻做电商,可以在淘宝、京东等第三方平台入驻开店,不过要想真正做好网红效应的品牌,更建议选择一套成熟的电商系统搭建自己独立的平台,这样可以更好的在多个渠道进行推广,并且拥有独立平台自己的粉丝群体,进行长期互动。

坚持做好“人”、“货”、“场”的三个核心要素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只要在零售行业,始终离不开“人”、“货”、“场”的三个核心要素,只有将三者做到更好的连接,才能不断迎合商业发展。

首先我们从供应链方面展开,需要加大对商品种类对拓展,满足用户对多种需求,增加用户的粘性,更要注重品质,然后需要打通线上,建立全渠道的营销闭环,线上的经济虽然更好获取,但是产品本身的质量和服务还是需要通过线下来实现,而未来的零售模式一定是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对于网红电商来说,要通过网红在线上平台的影响力,在引导线下进行销售,建立自身的全渠道竞争优势。

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布局后,还要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平台对会员信息、消费情况、以及平台等商品信息销售数据进行分析,形成清晰等数据报表,实现用户等精准推送,提高交易转化率。

消费者的需求是千变万化的,网红不会一直红下去,只有真正发挥“线上+线下+数据”的真正优势,连接“人、货、场”,迎合商业发展的大趋势潮流,打造个性化的电商模式,平台才能一直生存下去。

电商企业想带货,是否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渠道?A5创业网拥有海量优质渠道,帮助电商带货,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带货
网红经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