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谁说传统企业不需要程序员?不仅需要还能做高管!

 2019-09-02 14: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说哪个互联网企业需要招聘程序员的话,大家一定会觉得很正常。但是如果哪个传统企业也开始招聘程序员,估计大多数人都会觉得难以置信。就连程序员可能都会嗤之以鼻吧。毕竟程序员这个职业主要做程序开发。难道现在传统企业也要做程序开发了吗?

没错!

因为传统企业在电子商务时代已经微微落后了一步。如果到了智慧零售时代,还守着老一套生活的话,估计被淘汰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天虹的刘雪威是一个在传统企业工作的女程序员。在这里,刘雪威不仅可以安心的写代码。并且随着公司的发展,她竟然还成了天虹智慧零售项目的负责人,一跃从一个天天写代码的程序员变成了企业高管。简直让一众还为秃顶、中年职业危机发愁的男程序员们羡慕嫉妒恨。

今天,我们就来跟程序员们分享下刘雪威的升迁秘诀。

首先,你可能需要选择一家处于数字化转型期的传统企业。

虽然程序员在互联网企业也能够得到升迁,但是僧多肉少是一定的。只有极少数人能够顺利的升迁,绝大多数人年龄与职位都不成正比。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就造成了程序员们的中年危机。

最初,刘雪威来到这家传统企业的时候,公司只有两名程序员。在这里,她先是安心的写了一段时间代码。但是随着公司数字化转型的进展,事情越来越多。只写代码是不行的,刘雪威就开始做沟通、见客户之类的事情。不过几年的时间,她就转型成了公司数字化项目的负责人。如今已经是妥妥的高管了。

然后,你还需要跳出写代码的舒适区,多多了解智慧零售这个东西。

其实,就算现在成了天虹的高管,刘雪威她还是喜欢老本行写代码。有时候看着同事在敲代码,她都会默默看好久。

不过,想要升职加薪做高管的话,仅仅会敲代码是不行的。你得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并且一定要足够了解公司数字化转型这事儿,才能够保证给公司数字化转型提供足够的技术支持!比如说,刘雪威他们公司就有一个智慧零售实验室,这是天虹和腾讯合作开发的。天虹智慧化转型所用到的到家、扫码购、价签扫码、人脸支付等各种服务场景都是实验室研发出来的。也因为这些工具的存在,公司不仅运营效率提高了,还吸粉了将近1900万!

所以,如果你也想做高管的话,不妨多多考察下传统企业。到时候,距离升职加薪就不远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程序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